无障碍说明

阿西克血战魔兽仍遭完爆 休城篮板王终非姚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火箭客场以108-119不敌湖人,遭遇连败。在内线争夺中,火箭全面处于下风,阿西克全场比赛6投4中贡献8分和9篮板,但却让霍华德砍下了28分13篮板和3盖帽。

阿西克是联盟最出色的防守型中锋之一,但遇到现役第一中锋霍华德,多少还是显得力不从心。开场,阿西克就遭受到了来自霍华德的强大压力,魔兽连续内线要位强打,一连命中两个左手勾手,随后又接到科比(微博)的助攻暴扣。在霍华德如此强势的进攻面前,阿西克无力阻击,首节只打了8分多钟就让对手砍下了10分。

但更糟的情况还在后头。次节还剩7分03秒,阿西克在一次争抢篮板的过程中被霍华德的肘部击中,眼角当即被打出一个口子,鲜血直流。阿西克随即被换下场,他拿毛巾按住伤口前往更衣室治疗,被逢了5针。而在阿西克下场之前,霍华德又在他头上砍下了4分。可以说,阿西克上半场对魔兽的防守完全失效,眼睁睁地看着他在自己头上轰下14分。

火箭是在今年夏天以2510万美元的“毒药”合同从公牛挖来了阿西克,将他视为后姚明时代球队主力中锋的当然之选。本赛季至今,阿西克场均能够贡献13.2个篮板,高居联盟第2,仅次于灰熊悍将兰多夫,证明了自己的确是物有所值。

但同时,阿西克自身也存在着严重的弊端,那就是乏力的进攻。阿西克赛季场均有11.1分入账,但进攻几乎全靠队友创造机会,自己在篮下轻松得分。今天比赛,阿西克一共得到8分,全部是受助攻后篮下上篮得手。但在个人自主进攻方面,阿西克毫无表现,而且罚球还是坑爹的4罚0中。

当然,对于阿西克,火箭对他的定位已经十分明确,球迷也不能要求更多。阿西克毕竟不是姚明,他只是个出色的蓝领球员。想当年,姚明可以利用身高和出色的技术,在攻防两端都能力压霍华德。而今天,与霍华德的对抗,阿西克显示了与超级内线的差距。从球队目前配置来看,火箭需要为阿西克找一个更合适的内线搭档,尤其是在进攻端能弥补阿西克缺陷的大前锋。这应该是莫雷下一步的行动计划。(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