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弃徒皮尔金顿头球破门 金丝雀主场胜红魔

“劝退生”破逆转神话

记者林良锋(微博)报道

俗语云:上得山多终遇虎。曼联(微博 数据) 老让对手领先后上演绝地反击,虽近期频频得手,运气差点,输球是难免的。本轮作客“金丝雀”诺维奇,曼联以0比1败下阵来。鉴于同轮曼城(微博 数据) 主场大胜维拉,红魔守了2轮的榜首丢了。

爆冷的原因很多,曼联防守不稳最容易挨批,但后防不是惟一该打板子的部门,曼联本赛季屡屡先失,皆和中场疏于盯防、拱卫不善有关;鲁尼因伤缺阵,范佩西顿时失魂落魄,进攻缺乏紧迫感;诺维奇近况正佳,尤其是主场,抓住曼联慢热,人人努力拼抢,不仅把握得分机会,还大大遏制了曼联发挥出正常水平。

爵爷输得心服口服

经历了过去1个多月连场苦战的消耗,曼联完成了这一阶段的任务:连胜纽卡、切尔西(微博 数据) 和阿森纳(微博 数据)攀上榜首,欧冠(微博 专题) 也4战全胜率先小组突围,饶是战斗力再强,曼联也有困顿萎靡、打盹走神的时刻。在金丝雀的地盘遇伏,不过是将本该之前出现的失利延迟到了现在,且损失不大。

还有3周就是曼彻斯特德比,现在输球让崩得过紧的神经稍作松弛,较之一味苦撑,硬仗来临时呈强弩之末,被夺冠对手打得落花流水,这个结果糟糕不到哪里去。曼城仅领先一分,对于曼联连失地都算不上。是以诺维奇这边赢了球欢天喜地,厨艺一流的女东家迪莉娅笑逐颜开,弗格森也没有为失利太过懊丧,仿佛早有准备。

诺维奇主帅休顿大大夸奖了麾下三军用命:“还不是因为对手是曼联?他们要比任何对手给我们的考验都大,但我们在压力下韧劲十足。”自巴松特纳固定搭档中卫后,诺维奇过去5轮不败,主场3战连捷,且4场力保城池不失,休顿对全队近期的发挥非常满意:“我们在主场的连胜势头,加上从中建立的自信,今天得到回报。这个成绩让我自豪。季初我们也发挥得不错,但得势不得分。”

弗格森同意对手的观点:“他们该赢,本队控球虽多但制造机会不够,今晚我们各种不顺。他们那个球进得漂亮,传中及时,头球蹭得到位。应该承认他们拼劲十足,门将尤甚,输球让人失望。”

红魔A计划总失效

讽刺的是,进球的金丝雀左翼皮尔金顿是曼联的学徒。这位24岁的爱尔兰青年国脚最早在普雷斯顿当学徒,后被曼联青训相中,但因天资不够,仅在曼联练了一年就被“劝退”,随后出没于业余及低级联赛,好不容易在哈德斯菲尔德站稳脚跟。去年加盟诺维奇后开始找到踢英超(微博 专题) 的感觉,他之所以为球迷了解是因在作客老特拉福德时错失几次良机。但他遇挫不馁,上赛季以8个联赛进球在队内列射手榜第3,乃诺维奇保级一等功臣,作为一名中场,其产量足令很多前锋汗颜。

他的进球是典型的英式配合:主队核心胡拉汉中场穿针引线未受曼联围剿干扰,与斯诺德格拉斯对接后分边左路,左闸西班牙外援加里多第一时间送上传中,皮尔金顿抢前点头球后蹭,球划过一道弧线,吊死了曼联门将林德高,打进了个人赛季第1球。

利物浦(微博 数据) 名宿基冈是这场直播的嘉宾,赛后点评笑道:“我当年被考文垂放弃也很郁闷,代表利物浦对他们进球,我爽死了,冲到他们的贵宾席示威,其实当年拒绝我的人早就不在了。”皮尔金顿的进球,延续了诺维奇最近三个主场取胜的模式,都是全场紧逼,伺机偷袭,打阿森纳进球的是箭头霍尔特,打斯托克城是中场布拉德利·约翰逊。

曼联输球,给了媒体一堆数据大做文章。《泰晤士报》很不客气:“你们从来记吃不记打吗?”失球的时间这么寸,曼联成了英超下半时开场头15分钟丢球最多的,共有8粒,原因?曼联的原始计划往往失效,易边前后失球恰是对手找到自己破绽的结果。事不过三,曼联之前在英超已经7次先失扳回5次,第8次要输也是气数。

首发本该是德赫亚,但他智齿发炎临阵拔牙,林德高意外地成了主力,也意外地丢了球。行家敦促弗格森:别再轮换门将了,来回变对门将和后卫都没好处!弗格森上轮已经交底:小豌豆本场肯定首发,休顿不费吹灰之力就预判曼联的锋线必然是他和范佩西的组合,韦尔贝克和克莱维利都参加了和瑞典的热身,中场中路吉格斯顶替斯科尔斯卡里克搭档。为啥?吉格斯上次英超进球,就是在这里,那是他效力曼联的第900场!诺维奇很快找到办法:严防巴伦西亚传中,围追堵截范佩西。荷兰人有2次似是而非的机会,但把握之差,令人咋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