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球先生?没戏 郑智:国足连十强赛都没进去

广州恒大队以4比2击败贵州人和队,不出意外地拿下足协杯,成为今年中国足坛的“双冠王”。作为队长,郑智高举起了冠军奖杯。而在开赛前,从亚足联也传出消息,在亚足联公布的2012年亚洲足球先生评选中,郑智入围最后五人提名。这也是继李玮锋在2010年之后中国球员第一次上榜,更是近年来上榜的第一名来自中超的球员。

“今年以来,其实球队夺取三个冠军(包括2月夺得的2011赛季超霸杯)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容易,特别是和去年相比。”郑智说道,“尽管我们相比去年实力有提升,但是,今年联赛中很多场次比赛打下来,一个最深刻的体会就是遭遇到的抵抗明显超过去年,去年我们打比赛时,打着打着就感觉到对手提前缴枪了。今年这种情况没有了。这说明中超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这是一件好事,对促进中国足球的发展是很有帮助的。”

对于自己入围亚洲年度最佳球员候选人,郑智倒显得很冷静,“我觉得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帮助蔚山队拿今年亚冠联赛冠军的李根镐当选亚洲足球先生,因为他不仅仅在亚冠联赛中表现很突出,在国家队里表现也很好。至于我,我觉得没什么希望。假设,如果中国国家队有机会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十强赛,可能情况就能够好一点,我倒也去竞争一下。但是,中国队连十强赛都没有进去,哪里会有什么竞争力?

“踢了这么多年球,其实绝对最遗憾的就是现在中国队连十强赛都进不去!国内联赛再好、亚冠踢得再好,如果国家队出不去,别说世界杯,甚至在亚洲连十强赛都无法参加,这球就越踢越感觉不对味!以我自己的理解和体会,我觉得还是在于我们联赛的节奏真的是太慢了!这一点,我们打亚冠体会最深,再这么下去,中超以后的日子更不好过。”

展望来年,郑智表示,一方面是希望明年恒大队能够在亚冠联赛中走得更远,“但更重要的还是国家队,不能说连亚洲杯决赛都进不去吧。要这么,这球踢得就真没啥意义了。”

亚洲先生入围名单:卡里米伊朗)、本加尔(伊朗)、李根镐(韩国)、尼尔(澳大利亚)、郑智(中国)

亚洲小姐入围名单:泽穗希(日本)、宫间绫(日本)、大仪见优季(日本)

最佳海外球员施瓦泽(澳/富勒姆)、香川真司(日/曼联(微博 数据) )、长友佑都(日/国米(微博 数据)

最佳外援:科雷亚巴西/塞帕汉),奥利维拉(巴西/阿尔贾齐拉)、科蒂尼奥(巴西/科威特S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