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进入群雄混战时代 广厦老总:今年无弱队

NBA(微博)常规赛已经开赛半月有余,本周六新赛季CBA联赛也将揭幕,篮球季真的来了。新赛季CBA一开始就好戏连台。揭幕战,由姚老板督战的上海男篮(微博)希望“搅黄”卫冕冠军北京男篮的总冠军戒指授予仪式。次日,浙江德比就将在杭州体育馆火爆上演;易建联重回CBA,麦蒂的第一次……

联盟17支球队的实力分布越来越平均,一家独大场面不再,用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的话说就是:“今年CBA的格局非常复杂,可以说没有弱队。”那么,一起来看看新赛季的CBA实力分布图,你关心的球队夺冠几率有几成?

西北地区代表队:新疆

关注度:★★★★

夺冠指数:★★★★

连续四年冲冠失败,并没有阻挡新疆队前进的脚步。去年,新疆饱受马丁和邓华德(微博)事件的困扰,今年夏天,球队对阵容来个大洗牌,帅位交给了新生代教练崔万军,引进了姚明前队友韦弗和上赛季效力于广东的辛格尔顿这样实力派的外援,张庆鹏(微博)和可兰白克的回归,还有台北后卫苏翊杰的加盟,就账面实力而言,新疆队可谓空前强大。然而,求变是新疆队今年的一大主题,如果想夺得联赛冠军,就必须在过去成功的经验上,继续变革。

京津地区代表队:北京

关注度:★★★★★

夺冠指数:★★★★☆

上赛季,北京男篮打破了广东“一统江湖”的CBA常规格局,一举夺冠;今年,北京自然成为“众矢之的”,其他球队都虎视眈眈,准备随时将其拉下马来。为了应对围剿之势,北京基本保留了夺冠阵容,马布里(微博)莫里斯更老辣,翟小川、朱彦西等年轻人实力也渐长,北京还特意安排了好多场热身赛,就为让队员找到比赛状态。不过随着新赛季日益临近,作为卫冕冠军的教练,闵鹿蕾(微博)肩上的压力可不小,对于本赛季能否卫冕,他选择沉默。

长江口代表队:上海

关注度:★★★★★

夺冠指数:★★☆

昨天中午,上海男篮在官网上发文称,和阿里纳斯就合同条款已经达成共识,只待个别细节的最终确认,实际上这意味着,阿里纳斯已经确认将代表上海男篮出战新赛季的CBA联赛。随着阿里纳斯的加盟,CBA又要热闹很多,不过“大将军”膝盖的伤势仍是个谜,他到底能打几分钟也是个未知数,考虑到全队实力,上海想夺冠难度很大,不过至少吆喝是赚到了。正如姚明姚老板说的:“我对新赛季充满期待,我想我们球队比上个赛季更强大了,希望会奉献给球迷一个更精彩的赛季。” 山东半岛代表队:青岛

关注度:★★★★★

夺冠指数:★

谁是今年引援最成功的球队?答案肯定是青岛。历史上从未打进过季后赛的青岛,是典型的光脚不怕穿鞋,也只有他们才敢冒险花大价钱把麦蒂请来。且不论成绩,青岛支付给麦蒂的薪水和这一个多月来在全国媒体上“免费”打的广告费用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关注度赚到了、票房火爆也只是时间问题,还有大把的赞助商跟在身后想尝一口甜头……

决定邀请麦蒂之前,青岛高层的思路就很清晰,花钱赚吆喝,成绩嘛,能创球队历史打进季后赛当然最好,即便打不进,最多也就是和以往一样,不会有太大落差。现在看来,第一步目标已经达到,而且效果非常好,而麦蒂和姆本加的外援组合,帮青岛打到前八,应该不难。至于夺冠……球迷们懂的! 浙江代表队:稠州、广厦、八一

关注度:★★★★★

夺冠指数:★★☆

浙江省和广东省一样,都拥有三支CBA队伍。稠州、广厦、八一分居义乌、杭州和宁波三地,也都是联盟中颇具竞争实力的队伍。召来前快船球员艾尔·索顿、引进内线球员王征的广厦今年实力提升不少,如果外援发挥出色,很有希望打破近几年季后赛一轮游的窘境;稠州和广厦一样,选择留下老将布恩,签下强援昆西·杜比,杜比在CBA赛场上的表现无需赘言,他的任务是帮助球队完成保八争六的目标。在“外援四节五人次”、“最后一节单外援”的政策扶植下,八一的成绩有望较前几年有个突破。

华南地区代表队:广东

关注度:★★★★☆

夺冠指数:★★★★★

即便上赛季“屈居”亚军,但没人会质疑七冠王广东队的夺冠实力。召回易建联,让原本国内球员素质联盟最强的广东如虎添翼,放弃阿里纳斯选择阿联的前篮网队友泰伦斯·威廉姆斯,更是表明广东坚决要走实用路线的方针。加上昨天才宣布加盟的、去年效力于新疆的内线迪奥古,广东的实力稳中有升。纵观联盟其他16支球队,休赛期闹出动静的不少,却鲜有能对广东造成威胁的,上赛季总决赛赛程临时调整的情况也不会再出现,广东成为常规赛和总决赛冠军的可能性非常大。

华南地区还有东莞和佛山。近几年,东莞的表现一直很稳定,主帅戈尔调教的青年军进步神速,但想争冠还嫩了些;有消息称佛山要用曾经在森林狼风光无限的拉沙德·麦坎茨以及阿联在网队的前队友肖恩·威廉姆斯替换目前的两位外援,但尚未有下文,不论外援有何来头。“三年级生”佛山的目标只是打进季后赛。

首轮连连看

11月24日19:35 北京-上海 CCTV-5

新赛季揭幕战,马布里大战阿里纳斯。

11月25日16:00 福建-青岛 CCTV-5

麦蒂在CBA赛场上的首秀。

11月25日19:35 广厦-稠州 HTV-5

史上第一次用浙江德比开场,两队都铆足劲要取开门红。

11月25日19:35 新疆-广东 www.zhibo8.cc

易建联回归CBA的第一场比赛。 买票得赶早

今天开始,球迷就能通过大麦网(www.damai.cn 电话400-610-3721)和杭州祐驿站便利店(赛前凭收据和身份证至杭州体育馆门口售票亭处换票)购买广厦新赛季任意一场比赛的球票,想看麦蒂的可得尽早下手。值得注意的是,1月18日广厦主场对阵上海的门票为一类票,即三档价格分别为220元、160元和90元。杭州体育馆现场购票从赛前两天开始。

身在杭州的稠州球迷可以前往杭州旅游集散中心各网点、杭州伟爵健身各门店以及中演票务通订票,也可通过官方淘宝店(zjczbc.taobao.com)和抢票热线(0571-85093771、15306597701)购票。无论采取哪种方式,最终都需凭购票凭证前往义乌梅湖体育馆门口售票处换取球票,切记:稠州每个主场的比赛门票仅在赛前三天开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