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特评:中国足球世界里 媒体烂了多少节操

[导读]大家都会玩游戏,一些资源丰富的家伙难免会玩些拿人不当人的游戏,两张脸上长出了三把刀什么的,的确很魔幻。但你不尊重人,人就不会尊重你,你可能操纵得很HIGH很有成就感,但无非是自渎而已。

腾讯特评:中国足球世界里 媒体烂了多少节操

阿内尔卡这一年,自始至终是媒体关注的焦点

萧颂

我是普通老百姓中的一个,在从小养成的习惯认识里,公关这行当,可能是陪人喝酒,多半得陪人笑,可能是陪人睡觉,可能要捧人臭脚,要把坏的说成没什么坏处,要让卖拐的人和不需要拐的人建立起一种交流渠道等等。社会有这样的需求,就有这样合适的职业,大多数情况下谈不上什么好坏。

所以当那曾经令大家赞叹的,在中国的媒体报道中抓住牛耳朵的广东的许多媒体,忽然纷纷抛掉了老资格体育专家的姿态、纷纷抛弃让他们得到良好口碑的开明而相对文明以及职业的工作方式,转而以他们一贯瞧不起的“团体操”方式数年如一日地为某集团提供足球软文,乃至为某教授的各类仿红头文件企业管理足球创意制造各种协奏与混响时。作为一个无论是否需要,几十年来总是看一点体育报道的家伙,鄙人虽然感到一种因亮堂招牌被抹花而产生的惋惜,但也完全可以理解它们的做法——各种冷门项目的活动倒有红包派送,花了大力气一直报道的大球却不会在这方面鸟你,有创收的机会为何不抓住。

这样的事情我以为没有超出情理的范围,那支球队现今在我们的联赛里如日中天,本身就有许多值得赞美乃至可以研究甚至仿效的地方,在一些不需要的地方奇怪地吹鼓几句,扔不烂多少节操。但另有一类,荒唐之余更多了些糟糕。

阿内尔卡是个职业球员,不是白医生,也没有吃白食。他实力高于绝大多数在中国的队友是事实,没有达到普遍的预期也是事实,合则留,不合则走,本是正常的事情。但一个俱乐部大半年时间都在津津乐道(引进)阿内尔卡式成功效应,都在炫耀哪怕他在成绩上没有带来突破但完全起到了打开国际声名的类似千金马骨的壮举,临了就要把俱乐部本身的许多滥污通过国内的主流体育媒体硬栽给他,何其小人与寡毒。

若这手段高明,瞒天过海也就罢了,偏偏极其拙劣,连鄙人这样对阿某或者那支蓝色球队没有任何特殊好恶的体育爱好者以及体育新闻阅读者都能看出。年初的赞美专题中一半以上的刻画与描述,和年末的栽赃专题中一半左右的刻画与描述,几乎都是一模一样的,这是何等无趣和丢人的做工。无非拿巨大篇幅陈述阿某的情绪化与随性,换几笔点眼睛的刀法,同一篇文章变出两个样子,一个描述一个游走于足球世界的浪子与游子,聪明富有又不失赤子之心,一个则描述一个可能本性不坏但脑子有问题并且只为赚钱的混蛋。看到这报道时我瞬间想到自小认知中的公关行业,可能特别委屈特别没节操但不至于如此恶心。

这事件我猜本身亦属于公关行为,因大致看起来,阿某和这回的俱乐部并没有撕破脸皮,完全可以好聚好散,但这样无事生非的目的是什么,公的是什么关,仔细想起来实在过于无趣。我们大家都会玩游戏,一些资源丰富的家伙难免会玩些拿人不当人的游戏,两张脸上长出了三把刀什么的,的确很魔幻。但你不尊重人,人就不会尊重你,你可能操纵得很HIGH很有成就感,觉得自己做到了些什么,但无非就是自渎而已。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