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1300万签第一名内援 潜力中卫被租借申花

特约记者欧晔广州报道

双冠到手,恒大的内援引进工作逐渐揭开神秘面纱。记者从上海方面获悉,申花国脚冯仁亮已经成功和恒大签约,转会费约为人民币1300万元,冯仁亮遂成为恒大为2013赛季签下的第一个内援,恒大不日将公布这一消息。

冯仁亮获得申花大开放行绿灯,是在10月底联赛结束前。当时申花投资人朱骏(微博)公开确认申花和恒大基本就冯仁亮转会谈妥细节的消息,为冯仁亮南下羊城扫清了最后的障碍,只要球员本人和恒大谈妥个人待遇,这桩转会就没有太多悬念了。果然,经过一个星期的谈判,恒大拿出一份让冯仁亮无法拒绝的合同,成功换来这位国脚飞翼的亲笔签名。冯仁亮的一位队友向记者亲口证实,恒大是在本月初的中超全明星赛期间与其完成签约的。

恒大和冯仁亮的绯闻,早去年底就已经传出。当时冯仁亮在申花的表现远不如2010赛季出色,已经被俱乐部从非卖品名单上撤下,但因为申花狮子开大口,给他标出的转会费过高,一度吓退了恒大等买家。尽管冯仁亮是恒大在李章洙时代就被列入收购名单的球员,但在里皮到来之后,这个收购对象并没有被意大利人剔除。7月27日,申花做客恒大的前夜,里皮就曾公开点名,表示自己非常欣赏“申花的7号球员(冯仁亮)”,冯仁亮获悉后回应道,“作为球员,很高兴能够得到里皮的赞扬,希望能够在比赛中更好发挥自己。”

现年24岁的冯仁亮,出产于以培养年轻球员著称的天津火车头足球俱乐部,2008年曾试训天津泰达,但因为火车头要备战2009年全运会,冯仁亮未获放行,直到2010年初才加盟上海申花,并在时任主帅布拉泽维奇手下打出名堂。能够胜任左路任何位置的冯仁亮,因为在2010赛季的出色表现,得到了时任穗军主帅李章洙的青睐,被认为是完成恒大边路新老交替的重要人选。

刚刚结束的2012赛季,冯仁亮在申花主帅巴蒂斯塔手下过得并不顺心,随着阿内尔卡、德罗巴(微博)等大牌外援的到来,申花的战术不再围绕他来部署,这让他逐渐淡出球队的战术核心,加上他的合同将在2013年底到期,朱骏选择在这个时候将他出手也是为了捞回一笔大钱,这样总比明年底眼睁睁看着冯仁亮以自由身走人要好的多。

站在冯仁亮的角度,转会恒大意味着他的职业生涯将会上一个台阶,不仅能够在亚冠舞台上表现自己,而且个人收入方面也能有大幅提升,更重要的是,在里皮手下,他的潜力有望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掘,个人的发展空间无疑更大。

过去两个赛季,恒大一直在物色边路人选,冯仁亮到来之后,不管里皮采用352还是433的阵型,他都会是左路侧击手的有力竞争者,在这个位置上,他将面临国家队队友郜林和姜宁的激烈竞争。作为冯仁亮转会交易的一部分,恒大球员李建滨(微博)将以租借形式加盟申花一年,在租借期内,申花将拥有李建滨的优先购买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