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赵源熙:恒大续约也要走 里皮不如李章洙

腾讯体育11月18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 肖苑玫(微博) 宫云捷(微博))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凭借巴里奥斯张琳芃和孔卡上下半场的四个进球,广州恒大(微博)在2012足协杯决赛次回合中以4:2击败作客的贵州茅台,从而以总比分5:3获得了足协杯冠军。

赛后,即将离开广州恒大的韩国外援赵源熙接受了腾讯体育记者的专访。赵源熙表示,俱乐部到现在为止还没说要让自己离开,但是自己却觉得现在是离开的时候了,“过去的两年中,我竭尽全力地为广州恒大做出了很多的贡献,我觉得自己的使命也已经完成了,是差不多离开这里的时候了,我期望能找到一个更具挑战力的俱乐部去延续自己的足球生涯,同时证明自己的能力和实力。”

关于离开

腾讯体育:俱乐部是什么时候通知你要离开了?

赵源熙:到现在为止俱乐部还没和我说离开的事情,但我觉得自己是时候离开了。事实上,即使是俱乐部愿意继续和我续约,我也肯定不会同意的。在过去的两年中,我为广州恒大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作为一名球员,我觉得自己在恒大的使命已经完成了。

腾讯体育:是什么东西促使你觉得自己是时候离开了?

赵源熙:作为一个球员,我个人还是希望能尽量地上场打比赛,但很不凑巧的是,球队里边已经有了两个韩国球员,而且球队还有很多外援,受到上场名额的限制,我不可能获得太多的上场比赛的机会,我觉得这个现状是我不能接受的。

腾讯体育:如果真的有一天离开了恒大,是否会怨恨金英权的到来?

赵源熙:不会,我觉得就算金英权不来,俱乐部也会找来其他的韩国球员将我替换掉。说实话,虽然金英权来了球队后,我的上场时间少了很多,但我还是很高兴能有韩国球员继续来到恒大效力,这是对韩国足球和韩国球员的一种认可。

关于未来

腾讯体育:准备在哪里继续自己的足球生涯,中国日本还是韩国或者走出亚洲?

赵源熙:我还不清楚自己的下一站是哪里,是否能够继续留在中国我还不知道,但我想自己更可能去日本或者回韩国踢球。我的初步想法是能够加盟一家更具挑战力的球队,去证明自己的能力和实力。

腾讯体育:还是计划追随李章洙指导吗?

赵源熙:我不一定能去到李章洙指导以后执教的球队,但是我很清楚在过去的一年半中,我都是跟着李指导在训练和比赛,如果今后有机会能够继续跟着李章洙指导的话,我想我是十分愿意的。

关于里皮和李章洙

腾讯体育:如何比较里皮和李章洙?

赵源熙:怎么说呢,我觉得外籍教练(注:在赵源熙看来,李章洙是本土教练,而里皮才是外籍教练)不一定就水平高和适合球队。事实上,我觉得李章洙指导在恒大的时候,球队的球风会更泼辣,管理也更为严格。我想,这些东西根本不需要我多说什么,大家都能看的十分清楚。就我个人的观点而言,我还是觉得韩国教练会更为适合广州恒大。

关于遗憾和受伤

腾讯体育:在过去的两年中,你收获了很多的荣誉和无价的友情,但是如果说到遗憾的话,你觉得有哪些呢?

赵源熙:最遗憾的当然就是亚冠和东京FC的比赛,我在比赛中受伤了,缺席了后面的亚冠联赛,这是我加盟恒大之后觉得最遗憾的事情了。

腾讯体育:说到受伤,据说你的肋骨骨折一直都没好完全,这影响了你的竞技状态?

赵源熙:根本没有那种事情,我受伤后一个月基本上就好了。当然,疼痛可能会有一些,但是我敢保证自己的伤是肯定好了。

关于中国足球

腾讯体育:在中国效力了两个赛季,如何看待中韩足球之间的差距?

赵源熙:从过去来看,中国足球和韩国足球的确有不小的差距,但是就目前的发展水平来看,中超的水平已经很高了,甚至可以和韩国的K联赛持平了。如果假日时日中国球员还能具备韩国球员的斗志,我觉得以后中国足球在亚洲乃至在世界上都会有很高的地位。

腾讯体育:如何看待中国球员糟糕的心理素质?

赵源熙:比起日本和韩国的球员,中国球员在斗志上的确欠缺一些。当然,我觉得现在和过去比,这种现象改观了很多。如果在未来的日子里,中国球员能在心理上更为成熟一些,能通过国际比赛获取更多的经验,解决这个问题应该是没问题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