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琳芃:个人出彩离不开球队 赴意大利做手术

其他腾讯体育 [微博] 宫云捷、许可、肖苑玫2012-11-18 20:13
0

腾讯体育11月18日广东广州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许可(微博)、肖苑玫(微博))今天下午,2012中国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打响,广州恒大队主场以4:2战胜了贵州人和队,捧得中国足协杯的冠军奖杯。在本场比赛中,送出一粒进球两个助攻的恒大队右后卫张琳芃成为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之一。不过,对于自己的个人出彩表现,张琳谦虚地表示,个人的优异表现是建立于团队的整体发挥。

中国足协杯首回合的较量,广州恒大队在客场逼平贵州人和队,在先客后主的赛制下取得优势。决赛次回合的较量,将直接决定双方到底谁能登顶足协杯冠军领奖台。在今天比赛一开始,广州恒大队就利用张琳芃和巴里奥斯的一次下底传中配合,打破贵州人和队的大门。谈到助攻巴里奥斯的那粒进球,张琳芃表示这对最后的获胜有着莫大的帮助。

“那粒进球肯定是有帮助的,开赛没多久就取得领先对比赛进程很有利。”而此后,张琳芃再送助攻并攻入一球,他的优异表现成为广州恒大队取胜的关键。谈到个人本场的表现,张琳芃表示:“能在这么关键的比赛进球还是挺高兴的,不过我要说的是,我能有这么好的表现与球队整体发挥是分不开的。能拿到双冠王,我还是挺开心的,这是我们一直坚定着自己的信念而努力的结果。”当谈到自己的进球是否是职业生涯以来最漂亮的进球时,张琳芃称“相信下一个进球会更漂亮”。

决战贵州人和队,广州恒大队最忌惮的则是人和队的“三高中锋”战术。张琳芃表示,贵州人和队的三个高点确实冲击力很强,“他们今天表现了很高的技战术水平,对我们球门的威胁相当大。”张琳芃表示,正因为要遏制住对方高中锋冲击球门,教练组才决定在后防线上重新部署。“我们第一回合使用三个后卫,而这一回变成四个后卫,教练希望我们后卫之间在防守上能互相保护彼此。”

结束本赛季,谈到接下来的安排,张琳芃表示首先会赴意大利做一个手术。“我会去意大利把右胯骨里的骨头碎片取出来,然后尽快养好伤,投入到下个赛季备战。”张琳芃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