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联赛第4!足协杯亚军!悲情贵州距成功仅一步

腾讯体育讯 随着足协杯决赛不敌广州恒大(微博),贵州茅台只能征战明年的亚冠资格赛,面对韩澳诸强的合围,能否顺利入围正赛也被打上问号。曾给人以无限惊喜的贵州茅台,却在赛季末接连受挫。联赛第四,足协杯亚军,距离功成圆满均只差了一步之遥,这也令贵州着实存在着一分悲情的色彩。

为了能够夺得足协杯的冠军,贵州茅台悬赏3000万。毕竟,捧杯将意味着球队获得史上最具分量的冠军,同时也能将下赛季的亚冠入场券收入囊中。贵州茅台这一路走的也确实颇为辛苦,1/4决赛客场淘汰国安;半决赛又在主场被逼平,客场两度落后的逆境下逆转鲁能晋级。贵州能够走到这一步,已经出人意料。但在面对卫冕联赛冠军,创建全新王朝的广州恒大时,因实力上的差距而无可奈何,唯有接受足协杯亚军的成绩。

本赛季的贵州茅台队,联赛和足协杯这双线作战里,均保持了不错的势头。虽在联赛里无法同一路高歌的穗苏两强争锋,但在亚冠争夺战里却长期趋于主动,也一度占据了联赛第三的位置。在赛季临近收官时,除了早早锁定亚冠资格的广州恒大和江苏舜天(微博) 外,贵州茅台无疑是形势最好的,他们有着联赛和足协杯这两个途径可以进军亚冠,也占据着绝对的主动权,其它球队则只能看他们的脸色。然而,在联赛最较劲的时刻,贵州茅台却遭到了一波三连败,接连负于江苏舜天、北京国安和广州富力队,这也令他们丧失了争三主动权,奋斗了大半个赛季所铸造的优势,瞬间化为乌有。赛季末虽奋起直追,却只获得第四名,失去了在联赛里直接进军亚冠的机会。

在联赛争三失败后,贵州茅台唯有在足协杯上孤注一掷。上赛季的天津泰达队,便是在联赛仅位列第10的情况下,通过足协杯的冠军挽救了那个失败的赛季,也获得了今年的亚冠参赛资格,贵州茅台队无疑想效仿去年津门虎的成功经验。但去年的泰达面对的是落魄豪门鲁能,如今的贵州却要面临如日中天的新霸主恒大。联赛时,贵州茅台尚且能利用广州恒大多线作战的疲态,占据一定上风。但在如今满血复活的恒大面前,茅台确实在实力上难以同对手相抗衡。即便有3000万的巨额奖励,那也是于事无补。

联赛和足协杯这两条战线上,贵州茅台均颇为可惜,最终功亏一篑,距离成功均只差了一步。整个赛季24拜都拜了,却差在最后的一哆嗦。在将亚冠的正赛资格,拱手让给御林军北京国安后,贵州茅台队也唯有期待在亚冠资格赛上杀出重围,获得一张正(微博)赛入场券。否则,贵州茅台的2012虽然轰轰烈烈,结局却要沦为一场空。在联赛和足协杯竞争均宣告失败后,但愿贵州茅台在亚冠资格赛的运气能好一些。中国有句俗语:再一再二不能再三再四。难道不是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