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羽赛李雪芮31分钟擒拉特查诺 夺奥运后首冠

中羽赛李雪芮31分钟擒拉特查诺 夺奥运后首冠

李雪芮(微博)女单夺冠(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2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进入收官日。女单决赛在奥运冠军、中国选手李雪芮和泰国天才少女因达农-拉特查诺之间展开,结果李雪芮发挥极为出色,她以21比12、21比9轻松胜出,整场比赛仅用时31分钟,这也是李雪芮自伦敦奥运会后,夺得的首个国际比赛冠军头衔。

赛会二号种子、奥运会冠军李雪芮在奥运会后比赛状态一般,常州大师赛不敌印度黑马辛德胡,丹麦赛栽在了德国的申克手里,本次比赛,她在前面晋级之路并不轻松,除了首轮2比0获胜,在第二轮和第三轮均经历三局苦战胜出,半决赛2比0力挫日本的三谷美菜津,竞技状态不十分理想,但意志力仍旧顽强,由于队友先后出局,李雪芮承担捍卫国羽女单荣誉的重任。李雪芮世界排名第二,从技术角度看,李雪芮下压进攻犀利,并且精通网前平抽打的技术,进攻方面优势明明显。

比赛伊始,双方处于互相适应阶段,开局从1平交替至6平,李雪芮率先打破僵局,连得3分取得9比6领先,拉特查诺连拿2分迫近至8比9,李雪芮凭借高点抽杀和网前截击又取2分,以11比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重新上场后李雪芮没有怠慢再得2分,拉特查诺只是在李雪芮一次失误后追回1分,奥运会女单冠军乘胜追击,打出一个7比0得分潮,以20比10获得局点,泰国选手挽救2个局点,无奈落后太多,李雪芮以21比12轻松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李雪芮愈战愈勇,开局连取2分,拉特查诺网前点杀追回1分,而此后李雪芮气势如虹,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全面压制对手,打出一个惊人的10比0得分狂潮,以12比2的巨大优势领先,泰国选手拉特查诺气势受损,随后打得较为随意,而李雪芮则毫不放松,坚持有效的战术继续扩大比分,局末20比9获得赛点,随着拉特查诺回球失误,李雪芮以21比9轻松锁定胜局,从而2比0击败拉特查诺,夺得女单冠军。

从赛后技术统计上看,李雪芮杀球得分12比5领先拉特查诺,网前得分11比4同样有7分的优势,高远球得分19比12也领先7分之多,可以说各项技术全面占优。整场比赛仅耗时31分钟。(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