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象棋国手汪洋大婚 目标直指全国个人赛冠军

象棋国手、湖北队大将汪洋(微博)与湖北跳水教练杨莹在武昌举行婚礼。汪洋透露,楼上楼下近水楼台,成就两人良缘。

1984年出生的汪洋是湖北汉川人,12岁开始学棋,师从“东方电脑”柳大华。2003年,年仅19岁的汪洋就作为湖北队的主力,参加了首届全国象棋甲级联赛,是湖北队两度象甲登顶的主要功臣之一。其个人战绩也非常突出,曾夺得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金牌,当选过象甲联赛的胜率王与新人王,在多届全国个人赛上名列前茅。

他的妻子杨莹,曾经是湖北跳水队的优秀运动员,目前为湖北省体育局洪山中心跳水教练。

跳水精灵是如何扎进汪洋的怀抱?汪洋昨日介绍,湖北省象棋队的运动员宿舍与洪山中心其他运动队的宿舍在同一栋楼里。“她住五楼,我住二楼,天长日久,就‘对上眼了’。”

结婚意味着人生翻开了新的一页。汪洋昨日笑言,明年自己有两大目标:升级当爸爸、拿全国个人赛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