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曦坦言转会恒大无进展 曝冯仁亮将离开申花

2012年,吴曦感觉是一个充满遗憾的一年,球队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自己落选国家队,种种遗憾和不完美勾织成了这个赛季。

中国人信奉民以食为天,和吴曦的对话也就从吃聊了起来。吴曦坦诚来了上海也有几年了,一开始吃着上海菜还觉得蛮新鲜、蛮可口的,但是后来就慢慢地想吃北方口味的东西,毕竟自己是北方人,更加习惯北方口味的饭菜。

上海热线:平时在上海都吃些什么?习惯吃上海菜吗?

吴曦:在上海比较习惯吃一些烤肉吧。刚来上海那会,吃着上海菜感觉蛮新鲜,口感还行;但是后来慢慢地还是想吃北方口味的东西,毕竟味道还是不一样嘛。

上海热线:平时自己会不会做点吃的?

吴曦:平时训练比赛完之后都是出去吃饭,要么就是在基地食堂,所以也不怎么做饭。就是早饭的时候会自己冲点东西,吃点水果之类的,其他的想做也没什么工具,呵呵……

上海热线:一个赛季结束了,你对申花今年的表现总体感受是怎么样的?

吴曦:总体感觉还是比较遗憾吧,毕竟今年来了这么多大牌,球队的气势和球势也都有所提升,但是却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所以还是有点遗憾。

上海热线:怎么评价自己这个赛季的表现?有哪些遗憾的事?

吴曦:还是不满意自己的表现吧,感觉自己表现不是很稳定,状态相对于前几个赛季总是有所起伏。可能有些比赛的时候注意力不是很集中,比赛中有几次明显的失误,就是防守上做得不是很好。比较遗憾的就是没能入选国家队,这可能跟我的状态也有关,明年我会多努力的,争取再进国家队。

上海热线:今年印象最深刻的比赛是哪一场?

吴曦:印象最深刻的还是9月28日晚主场打河南的比赛,那天我取得了赛季的第一粒进球,我感觉自己全场发挥的都比较好,对自己也很满意。

上海热线:评价下德罗巴(微博)阿内尔卡吧?

吴曦:只是和他们相处就能感觉到他们非常职业。平时不管是训练还是比赛,他们这些队员都会起到一个带头的作用,另外不得不佩服的是他们的个人能力真强。

上海热线:那么佩服他们,平时训练的有没有让两个大牌教你些训练或者比赛的技巧?

吴曦:由于语言的障碍,所以平时私下的交流也不是很多。但是只要你跟他们在一起,即便只是看上几眼就能够从中学到很多;比如德罗巴的射门啊,阿内尔卡的控球啊,这些都是很值得学习的地方。

吴曦是个非常孝顺的"孩子",就在今年,他一下子失去了两位亲人,这也让吴曦更加感到亲情的重要。球队休假至今,吴曦透露自己就一直待在家里,陪着父母,旅游、度假之类的之后再说。

上海热线:联赛结束了,也可以好好的放松一下了,有没有去一些好玩的地方休假旅游的打算?

吴曦:联赛结束后我就一直待在家里,也没怎么出去。主要是回家好好陪陪父母,毕竟在踢球的时候总是在外,很少回家,也很久没见到父母了。对我自己来说,旅游、度假什么的不是很重要,这些安排以后再说吧。

上海热线:除了比赛训练之余,自己平时在上海都会做些什么?

吴曦:其实我性格上来说算是比较"宅"的,没什么事情就待在家里。有时候我也喜欢出去打打台球、吃吃东西什么的,其他也没什么别的爱好。

上海热线:打台球是美式还是英式?自我感觉是在什么水平?

吴曦:我美式英式都能打,有空的时候就叫上冯仁亮、或者其他的队友一起出去打,准不准是一回事,但是感觉在那里,呵呵……

上海热线:或许明年就很难再与冯仁亮一起打台球了,你想对冯仁亮转会恒大说点什么?

吴曦:具体他转会的事情我也不是太清楚,但是去哪里都是踢球,都要好好踢球。我希望他无论在那里都能够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吧。

上海热线:虽然冯仁亮走了,但是申花还有德罗巴等一众大牌外援,对于申花明年你有啥憧憬?

吴曦:明年肯定希望球队在各方面都能够提高很多,就像教练说的要去夺冠;但是我们也不能空喊口号吧,还是要脚踏实地的踢好每一场比赛。

上海热线:对自己下赛季有什么期待?

吴曦:由于位置的关系吧,我还是想先做好防守,然后再争取能多几个助攻,能有进球就更好了,我主要希望能够体现自己的价值。

上海热线:目前有消息称恒大还想求购你,你对此怎么看?

吴曦:这消息可能是不属实的吧,也没什么实质的进展。我还是想做好自己眼前的,踢好球。

上海热线:最后再问一个问题,自己想踢到啥时候?

吴曦:呵呵,这个问题我该怎么回答呢。当然是能踢久一点最好。像我们踢球的,都是吃青春饭,能多踢一点就多踢一点,但是还要看身体,各个方面的保障。如果说一个大概的范围,希望能够踢到33岁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