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1+11+6书豪助攻首度上双 加时遭弃谁能看懂

11+11+6书豪助攻首度上双 加时遭弃谁能看懂

林书豪(微博)助攻首次上双加时赛却遭冷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火箭客场以117—119加时赛不敌开拓者,林书豪全场贡献11分6篮板11助攻,这是他本赛季首次砍下两双,同时也是本赛季首次助攻上双,然而让人看不明白的是,这样的林书豪竟在加时赛中遭主帅弃用。

在本场比赛之前,林书豪已经连续三场比赛得分不过两位数,这使得他承受了不少压力,尤其是尼克斯那边连战连胜,大有“没有林书豪表现更好”的趋势。面对批评的浪潮,面对是否被质疑“球风与火箭不兼容”的声浪,今日一战的表现,想必可以令这些杂音暂时消停一下。

林书豪今天的对手不好对付,达米恩-利拉德可是本赛季状态最火爆的新秀。目前这小子场均可以贡献18.4分6.6助攻,两项数据都是菜鸟里的第一。而在双方的首回合较量中,利拉德全场贡献20分6篮板9助攻,带领开拓者加时射落火箭。

不过有道是有仇不报非君子,至少上半场来看林书豪算是找回一些面子。或许并不是用飙更高的分数予以回应,而是采取其他方式打击对手。开场后不到1分钟他造了马修斯的犯规,已经是他上半场个人的全部得分。那么在为队友组织串联这方面呢?

在这方面林书豪做的足够到位,在经历了一次传球失误后他将球传到侧翼,帕森斯三大跨步杀入轻松上篮。之后又是林书豪抓到防守篮板,迅猛推进将球分到哈登手中,大胡子暴扣完成。这波进攻从发起到得分整个过程只用了3秒的时间,可谓是迅雷不及掩耳。首节还剩5分56秒时还是林书豪的传球,帕特森侧翼张手稳健投中。

首节3助攻只是一个开始,次节林书豪继续不断为队友输送潘丹。帕特森的跳投,莫里斯的三分球,统统来自于林书豪的助攻,之后阿西克的上篮还是来自于林书豪的“追身一击”,帕特森防守端抢断巴图姆,林书豪掀起快打旋风妙传到位,阿西克篮下轻松得手。至于半场最华丽的一幕,莫过于该节结束前2分57秒,巴图姆这边刚高难度命中远射,那边林书豪就已掩杀过来,快发底线球推进果断传球,帕森斯右翼切入上篮得手。这一球将无疑将书豪的特点淋漓尽致的发挥出来,上赛季尼克斯时期的林旋风,不就是这么玩的么!

或许下半场林书豪的助攻不如上半场那般疯狂,不过末节妙传阿西克暴扣得手后,书豪个人的助攻数已经达到两位数,这是他本赛季个人助攻首度上双。

当然林书豪今天的惊喜还不止这些,在连续三场得分个位数后,他今天在得分方面也有所改观。半场个人仅通过两罚全中拿到2分的林书豪下半场突然找到感觉,突袭,跳投乃至打三分统统映在球迷眼帘。而末节在一次造犯规两罚全中后,他个人的得分已经提升到11分。

11分6篮板11助攻,这样的数据如何?不能说有多夸张但至少足够亮眼。然而令人无法理解的一幕发生了,这样的林书豪,居然在末节最关键的时刻被换下场,而到了加时赛中竟也未能获得上场机会。他防不住利拉德?问题是道格拉斯也防不住;而在组织进攻甚至个人进攻方面,林书豪则要比道格拉斯强出不止一筹。这样的用人究竟是为什么?

带着稀里糊涂的疑问,火箭输掉了比赛……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