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泽:泰达仍是中超强队 新人有潜力不用买人

天津北方网讯:2012中超联赛已经落下大幕,但远在克罗地亚,还有一位老头儿对这里的联赛念念不忘,他就是库泽,原天津泰达队主帅。库泽打来电话,详细地询问了泰达队的成绩和表现,虽然已经离开了帅位,但很显然,他仍时时刻刻挂念着这支球队。

库泽说,回到克罗地亚后,他依然关注着中超,尤其是天津泰达,但因为克罗地亚媒体对中国足球报道不多,而且网上信息着实有限,因此他所掌握的情况都已经过时,即使正在发生的事儿也只能是一知半解。

也许很多人会很自然地认为,被泰达中途解雇的库泽一定心存许多不满,反倒乐得在一边看泰达笑话,但事实并非如此。“我知道泰达队下半赛季打得很不错,成绩提升也很快,虽然联赛排名第8位,但和前面的球队积分差距并不大,我真的为此感到高兴,毕竟我也曾是这支球队的主帅。”库泽笑呵呵地说,他是一个执教近30年的老教练了,如果说年轻时心高气傲还有些很难接受失败的话,现在他早就将这些看得很淡了,他愿意和所有人保持着一种友善、亲近的关系,“也许到了我这个年纪,你就会理解了。”

当然,就联赛成绩而论,吉马良斯的确要比库泽好了许多,但从比赛质量来看,其实差别并不是很大。不过,库泽却很能理解自己的继任者,“吉马良斯做得已经相当不错了,要知道完全了解并塑造一支自己理想中的球队,绝非几个月的时间就能完成的。我早就说过,在中超泰达队仍是一支强队,但这支球队也面临着一些自己的问题,必须要有一个周密而科学的计划,来让球队走入良性循环的轨道。所以,吉马良斯最需要的是时间和支持。泰达明年能够与他继续合作,这很好,这样球队就不会否定一切推倒重建了,只要抓紧时间,将全部的精力用来弥补自身的短板,我想下个赛季的泰达队还能给人们带来更多惊喜。”

在聊天中,库泽还很详细询问了球队新赛季在人员上是否会有一些变化,对于五花八门的转会传闻,老头儿只是默默倾听,但绝不发表任何看法。显然,他很清楚教练圈子里的行规——不要对继任者指手画脚,他不想被人误解或是惹出什么麻烦。

不过,最后库泽还是给泰达提出了一个很中肯的建议,“其实相比转会市场和自身购买力,泰达真正还可以自主控制的就是年轻球员的培养。泰达队有一些很有潜质的年轻球员,他们欠缺的只是经验,我想只要多给他们一些机会,一定会得到比冒险花大价钱买人更好的回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