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于洋奥运会后首次复出 成中羽赛女双八强独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2012年 李宁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双的比赛中,中国组合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成为唯一一对晋级女双八强的中国选手,这也是于洋在伦敦奥运会消极比赛后首次复出比赛。女单赛场则爆出不小冷门,4号种子王适娴(微博)和8号种子蒋燕皎(微博)双双被淘汰。

2012年8月的伦敦奥运会上,于洋/王晓理组合由于消极比赛而被取消资格,赛后于洋也宣布将退役。不过,于洋如今好像改变了心意,选择了一个适合的场地进行复出,而这个比赛就是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公开赛。虽然距上一次比赛已经三个月之久,但前世界第一组合还是非常给力地以21-19、21-18击败同胞马晋(微博)/汤金华,晋级女双1/4决赛。

于洋/王晓理是女双八强中唯一的一对中国组合,她们的夺冠之路将十分艰难,她们下轮的对手将是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后者曾在丹麦公开赛半决赛中击败过奥运会冠军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另外,丹麦组合佩蒂森/卡米拉和日本组合 前田美顺/末冈聪子也将阻击于洋/王晓理前进的脚步。

女单赛场爆出不小冷门,4号种子王适娴和8号种子蒋燕皎双双遭到年轻选手的阻击,王适娴以13-21、20-22被资格赛选手邓旋(微博)击败,蒋燕皎则以17-21、13-21的比分被状态甚佳的韩利淘汰。头号种子王仪涵(微博 博客)和2号种子李雪芮(微博)与丹麦名将鲍恩德国名将申克一起晋级1/4决赛。6号种子鲍恩与中国年轻小将 陈晓佳的比分十分接近,最终鲍恩以22-20、21-19险胜,申克则以两个21-18战胜了前世界冠军王琳(微博 博客)。另外两个八强名额被法国公开赛冠军三谷美菜津和泰国选手因达农夺走。

男单赛场上实力最为接近的比赛在印度选手卡什亚普和7号种子、越南选手阮天明之间展开,卡什亚普在两人最近一次交手中胜出,将双方的历史战绩扳为3-3平。本场比赛开始后,卡什亚普无法找到比赛节奏,总是出现各种失误,很快便以12-21丢掉了第一盘。第二盘,卡什亚普建立起15-10的领先,但此后阮天明通过多拍的对峙和较深的回球持续给卡什亚普施压,并以20-19率先拿到赛点。放手一搏的卡什亚普索性放下包袱,反而以22-20扳回一盘,并以21-14迅速拿下第三盘。卡什亚普1/4决赛的对手将是前世界青年组冠军王睁茗(微博)

王睁茗在比赛中以21-12、14-21、21-15力克印尼名将 索尼,与同胞谌龙(微博)、陈金(微博 博客)和高欢(微博)一起锁定八强席位。通过资格赛晋级的高欢以21-13、21-18爆冷击败法国公开赛冠军刘国伦,刘国伦的马来西亚队友张维峰、5号种子、日本选手田児贤一以及上田拓马也成功晋级八强,上田拓马以21-16、21-18力克中国资格赛选手田厚威。(诸葛月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