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风云奥运后首演止步8强:只合练4天 结果正常

华奥星空上海11月16日电(记者 李旭)0-2不敌李龙大/高成铉,止步中国公开赛8强,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结束了伦敦奥运会后的首个比赛。“这样的结果也正常,毕竟我们没有经过系统的训练就来打比赛,打到后面体能明显跟不上。”傅海峰(微博)表示。

郑在成退役,李龙大携手高成铉征战本次中国公开赛。李龙大/郑在成一起曾在上海连续三度封王,而风云组合在最近几届的中国公开赛上一直无缘登顶。前两轮,韩国组合轻松晋级,相比之下,蔡赟和傅海峰则是在上一轮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完成逆转。

今天的比赛开始后,蔡赟、傅海峰对于高成铉的进攻颇为不适,让对手频频得分。中国组合在10-16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一波小高潮,将比分迫近至之差一分。但最后阶段,韩国组合加强了在网口的争夺,以21-17先声夺人。

第二局,蔡赟/傅海峰对于这对新组合仍然显得有些不适应,李龙大和高成铉一直领先,进入中局后逐渐将比分拉开,早早地锁定胜局,最终比赛定格在21-16。

“这样的结果也正常吧,这段时间都没有系统的训练,没有什么比赛的感觉,打到后面体能明显跟不上。”傅海峰说。一旁的蔡赟则为搭档的话做了注解,“伦敦奥运之后,大概五六十天没有训练,来上海之前,我们合练了一共就只有三、四次。”

对于李龙大和高成铉这对新搭档,蔡赟认为相比于郑在成而言,高成铉年轻速度快,在发球、接发球方面更强,“但郑在成的防守好,总体来说,李龙大/郑在成更难打一些。”

下周,蔡赟/付海峰将征战香港公开赛,由于在上海止步8强,风云若想出现在超级赛年终总决赛的赛场(超级系列赛排名前八),就必须在香港打入决赛。“总决赛在中国举行,我们当然非常希望参加,但我觉得总决赛也只是超级赛的一站。”蔡赟说,“我们的目标还是放在明年的苏杯、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上。”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蔡赟、付海峰在离场时还是挥拍向全场观众致谢,看台上也爆发出热烈的回应,“风云,我们永远支持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