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宁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揭幕 一流高手齐聚申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在欧洲短暂停留之后,国际羽毛球赛事来到了亚洲, 李宁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上海擂响战鼓,本次赛事汇集了当今羽坛的一流高手,他们将在为期六天的比赛中对各项冠军发起冲击。

今天首先进行的是资格赛的较量,泰国选手尼查和中国选手索迪参加了女单资格赛,日本小将桃田贤斗、中国选手乔斌和田厚威也为了男单正赛资格而奋力一搏。从资格赛的选手来看,本次比赛就充满了看点。其中特别引人注意的是日本年仅18岁的天才少年桃田贤斗,他刚刚加冕了世界青年组的冠军,资格赛首轮凭借对手的退赛而自动晋级。在与泰国选手皮斯特的资格赛第二轮比赛中,桃田贤斗以2-0(21-18、21-10)较为轻松地战胜对手,晋级正赛,他正赛的首个对手将是中国香港选手胡赟。

今年7月在俄罗斯大奖赛中获得亚军的田厚威以2-0(21-11、21-9)击败同胞郭凯,同时,状态神勇的乔斌在与日本选手武田利一的比赛中发挥出色,以2-0(21-11、21-17)轻取对手,晋级正赛。第三位晋级男单正赛的中国选手是前世界青年组亚军高欢(微博),不过他受到了同样来自中国的周文龙的强力阻击,高欢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2-1(15-21、21-18、21-16)逆转周文龙,惊险地晋级正赛。

和男单一样,中国女单也有三人成功晋级正赛,索迪、邓旋(微博)和前世界冠军王琳均顺利通过资格赛。同样获得胜利的还有泰国选手尼查,不过她是四人中赢的最惊险的一个,她与中国小将孙瑜激战三盘,最终以2-1(21-17、8-21、21-18)险胜晋级。

男单世界排名前两位的林丹(微博 博客)和李宗伟(微博)由于刚刚大婚,两人双双选择退出本次中国公开赛,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名将谌龙(微博)成为头号种子,谌龙首轮的对手将是同胞乔斌。由于中国选手囊获了大部分男单正赛名额,这使得其他选手要想突出重围变的十分困难。

除了谌龙之外,男单正赛的中国名将还包括2号种子陈金(微博 博客)、4号种子杜鹏宇、陈跃坤和90后小将王睁茗(微博),再加上通过资格赛的高欢、田厚威、乔斌,中国男单组成了强大的八人冲冠集团。当然,丹麦名将约根森和印尼名将 索尼将是中国男单前进道理上的拦路虎。新科法国公开赛冠军刘国伦也新忘延续最近的良好状态,今年6月的印尼公开赛上击败谌龙的印度名将卡什亚普也有希望走得更远。

女单冠军则更倾向于中国选手,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王仪涵(微博 博客)和李雪芮(微博)、4号种子王适娴(微博)、8号种子蒋燕皎(微博) 陈晓佳、刘欣和三名资格赛选手将是中国观众最为关注的争冠集团。在中国大师赛上战胜奥运会冠军李雪芮的印度年轻小将辛德胡、世界青少年组冠军、日本选手奥原希望的表现也值得球迷留意。法国公开赛冠军三谷美菜津、丹麦名将鲍恩、北京碧特博格公开赛冠军申克也有冲冠实力。奥运会铜牌得主内维尔缺席了本次比赛。

双打方面,中国混双组合徐晨(微博)/马晋(微博)、女双组合马晋/汤金华是否能够继丹麦和法国公开赛后三度夺冠也是颇具看点。(诸葛月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