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新赛季烽烟再起 中职篮正式开启李宁时代

2012年11月16日,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2012-2013赛季发布会在京举行。这也是强势回归体育、回归篮球市场的 李宁品牌首次以联赛官方合作伙伴的身份正式亮相,CBA联赛由此开启李宁时代。

牵手最优联赛 打造最专业篮球品牌

CBA联赛经过17个赛季的磨砺,已经成为国内影响力最大,球迷观赛热情最高的体育赛事之一;李宁公司自诞生伊始就以其健康、积极的形象深入人心,一直是中国体育用品市场上的领跑者。可以说双方都是国内体育产业的龙头和旗帜性角色。此番两强联手,优势互补,必将产生叠加效应,促进双方在各自领域获得长足发展,也必将增加CBA联赛的关注度、参与度与美誉度。

2012-2013赛季是CBA联赛的第18个赛季。自1995年中国篮球联赛进行职业化改革以来,联赛一步步积蓄力量,17年间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自我超越,逐步迈向成熟。上个赛季,联赛常规赛观众上座率达到77.82%,季后赛上座率接近100%。总决赛第五场,央视收视率达到了1.83%,超过了NBA(微博)在中国的收视率,创下CBA总决赛单场历史收视率新高,也成为2012年所有国内体育赛事转播收视率的最高纪录。CBA联赛已经当之无愧成为中国最受欢迎,影响力最广泛体育赛事之一。

与联赛蓄力十八的轨迹一样,李宁公司也一直以打造最专业篮球品牌为目标,坚持在篮球领域的精耕细作。在通过持续的科技创新提升产品专业性能的同时,李宁积极投身于推动篮球运动发展的事业中,除了大力支持中国U18青年男篮及中国大学生超级联赛CUBA,更率先与多名NBA球星签约,成为第一个出现在NBA赛场上的中国体育品牌,并长期支持世界篮球劲旅西班牙阿根廷男篮——李宁篮球装备的专业运动性能和科技创新实力已经获得国际篮球巨星和世界顶级球队的高度认可。

2012年,李宁携奥运之势回归运动本质,强势回归到对高水平专业篮球运动的关注和支持上来,不仅引进NBA重量级现役巨星韦德(微博)加盟,又以CBA联赛官方合作伙伴的身份占据国内最优联赛资源,可以说距打造最专业篮球品牌的目标又前进了一大步。

在即将到来的新赛季,CBA联赛必将面临广大球迷和观众更高的要求和期待,联赛自身也亟须一个契机让蓄力十八的能量爆发出来。这种情况下李宁公司的加盟不仅为联赛提供了更专业更丰富的全系篮球产品和有力的资金支持,其市场渠道、国际资源以及营销经验都将成为CBA联赛的一大助力。李宁公司也将以联赛平台为依托,配合旗下全系篮球产品和遍及全国的销售渠道,建立以CBA为核心的营销体系,在品牌和市场双方面实现“CBA+李宁”倍增效应的最大化。

全系丰富产品集体诠释“主宰这一秒”

随着CBA联赛不断成熟,越来越受关注,各俱乐部也不断加大投入,引进高水平外援。新赛季我们将有机会在CBA赛场上看到更多NBA的熟面孔。大牌球星的加盟势必会在新赛季为观众奉上更多精彩绝伦的制胜时刻。另一方面,随着国内青少年篮球运动的普及和各俱乐部对青少年队员培养的重视,新赛季将会有更多年轻球员充实到一线队伍中来。上个赛季,新秀翟晓川(微博)、朱彦西首度参与一线比赛就作为主力夺取总冠军的奇迹将激励更多年轻球员,而郭艾伦(微博)、西热力江(微博)等联赛新生代代表,也将把握赛场上每一秒,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向冠军发起冲击。这正是对李宁品牌全新篮球主张“主宰这一秒”的最佳诠释。

作为一项高观赏性、高参与性的竞技项目,无所畏惧的拼抢,专注于每一秒的拼尽全力是篮球运动的魅力和激情所在。“主宰这一秒”篮球主张的提出,正是李宁品牌基于对篮球运动的深刻洞察,也与CBA联赛球员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高度契合。作为中国专业体育产品的领导品牌,李宁公司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助力运动员赛场表现,身体配合头脑,把握每一刻当下,制造决胜之机,对决巅峰一刻。这一理念,也被深入贯彻在为CBA联赛量身打造的全新篮球比赛装备中。

李宁的CBA联赛系列装备不仅包括比赛服、比赛鞋、训练服、场边服等常规配置,更首次推出强调保护性能的运动装甲,不但款式时尚现代,更注入多项尖端专业运动科技,其极高的专业运动性能,全面满足了球员比赛、训练以及日常穿着的需求。除了确保专业性能,该系列产品在设计方面也尽显大气格局,在中国元素和国际视野中任意腾挪,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用现代设计语言和手法表达,同时融入产品科技和功能,达到了文化理念、设计表达与科技创新的巧妙融合。全新战袍从秦朝礼器鼎上的纹样汲取灵感,以秦朝一统天下的历史借喻球员全力以赴主宰赛场上每一秒的豪迈与激情,也成为李宁近期连续重磅出击,再度主导篮球市场的最佳印证。可以想见,在接下来的新赛季中,李宁“主宰这一秒”篮球精神和李宁篮球装备所蕴含的专业运动性能都将通过CBA联赛球员在赛场上全力拼搏的分分秒秒呈现给广大篮球爱好者,从而引起更大范围的认同与共鸣。

这还不是全部。据悉,李宁打造的CBA系列产品远远不止本次发布会上展示的部分专业篮球运动装备,还包括更多面向球迷的产品,这将是一个庞大的产品体系。CBA联赛拥有众多忠实球迷、17家俱乐部和层出不穷深受球迷爱戴的优秀球星,这为李宁CBA系列产品的深入开发提供了取之不尽的元素及题材。另外,李宁公司还将绕CBA联赛传播篮球文化、营造公众篮球氛围,吸引更多的人关注CBA联赛,参与篮球运动,为联赛乃至中国篮球的发展培育土壤。在采访中,李宁公司董事长李宁先生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打造最专业篮球品牌,为中国不仅成为篮球大国,更成为篮球强国贡献力量。”

11月24日,CBA联赛新赛季就将在北京正式点燃战火。揭幕首战将在新科冠军北京金隅队与昔日冠军上海队之间展开。两支王者之师巅峰对决,谁将主宰决胜一刻,让我们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