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9岁赵鹏不言老:未来在国家队 还要继续进球

记者张远(微博)上海报道

凭借赵鹏的头球,中国队1比1逼平新西兰,避免了“将输球进行到底”的尴尬。而这粒进球,对赵鹏本人何尝不是一种安慰?他所效力的河南建业(微博) 刚刚降级,这个球不仅提升了他的信心,还让外界认识到他的能力——这是他在国家队打进的第5球。但赵鹏并不满足,他信誓旦旦地说:“未来在国家队,我不仅要继续进球,还希望在正式比赛中进球。”

29岁的赵鹏属于那种大器晚成,直到26岁生日之前,才完成了其在国家队的首秀,对手是大名鼎鼎的德国国家队。替补出场的赵鹏表现抢眼,坐镇中后卫,和队友一起顶住了德国队一轮又一轮的狂轰滥炸。他在国家队的第一粒进球也很快到来,2009年9月30日,在中国队同博茨瓦纳的友谊赛中,中国队以4比1大胜,赵鹏贡献一球。翌年,赵鹏还在同叙利亚队的友谊赛中打进一球,帮助中国队2比1获胜。2011年,赵鹏在对阵伊拉克的友谊赛中也有进球。

然而这一年最让他记忆深刻的进球,却是在高洪波告别国家队的比赛中,“那是对牙买加队的比赛,我打进了全场唯一一球,因为那是高指导执教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我的那颗进球,一来是对高指导3年来信任的回报,另一方面,能够在父老乡亲面前进球,感觉意义非同寻常。”

身体条件并不出众的赵鹏,为何能在国家队屡屡取得进球?他自己坦言:“我可没有什么绝招,一方面是运气好,另一方面,国家队也一直强调这种任意球、定位球的配合,即便我不进,也会有别的队友打进。”

对于2012赛季的表现,赵鹏还是看到了积极的一面,“虽然世界杯早早出局了,但这一年友谊赛对国家队的帮助非常大,如果没有这些高质量的比赛,可能国家队的实力就会退步。现在通过与西班牙巴西这些世界强队交锋,国家队的战术能力有了很大提升,尤其对球员个人能力有相当大的帮助。无论战术理解层面、还是运用思维层面都有提高,更重要的是在主场现在越来越有信心,能够把平时训练水平发挥出来,这就是这一年来国家队最大的进步。”

卡马乔的国家队中,除了郑智、孙祥以外,就属赵鹏年龄最大,对此,这位29岁的中后卫并不担心,“国家队的年龄结构非常合理,就我个人而言,尽管明年将满30岁,但作为中后卫还属于黄金年龄。只要国家队需要我,我就会继续为国效力,年龄并不是主要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