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两数据联盟倒数第一 哈林组合存进攻盲区

哈林组合领衔新火箭

哈林组合领衔新火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火箭在开局取得4胜4负的战绩,表面看上去符合预期,但事实上,休城的进攻经常会出现短路现象,而根据hoopdata提供的数据分析显示,火箭在中远距离存在着进攻盲区,在16-23英尺的距离范围内,火箭场均出手次数和命中数均位列联盟倒数第一

火箭新阵开季表现可圈可点,哈登、林书豪(微博)组建的后场双枪从目前来磨合良好,而阿西克和帕森斯等人的表现也非常稳健,虽然球队化学反应固然良好,但是球队在进攻端的一些潜在命门可能会影响到他们的整体效率。

根据hoopdata提供的数据显示,火箭最不擅长在16-23英尺的中远距离区域出手,在开季的八场比赛中,休城场均只是在这一投篮范围出手9.4次,是联盟唯一一支在此区域出手次数少于10次的球队。而事实上,这一范围往往是大部分球员最喜欢出手的距离,毕竟,禁区乃重兵防守之地,投篮遭遇的干扰大,而一旦拉至外线,投篮命中率又没有保障可言,所以可以看到,联盟有11支球队在这一区域的场均出手数超过20次,除火箭外,剩余球队的出手也都在14次以上。

火箭不喜好在这一区域出手也是有原因的,他们场均在16-23英尺距离只有34.7%,排在联盟倒数第7,由于出手基数本身就少,再加上命中率不高,所以休城在这一区域场均命中3.3球同样是联盟倒数第一。

从出手分布看,火箭出手比例最高的位置是禁区,他们场均可以在这里出手31.8次,次数仅逊于丹佛掘金的34.9次,其次火箭擅长在三分线外开炮,在那里,他们的场均出手达到了29次,竟然高居联盟榜首。

从投篮点也可以窥探出,火箭的进攻倾向于两极化,要么将球打到内线去发动攻击,要么就是在外线直接出手投篮,而这恰恰是球队两大后场哈登和林书豪最擅长的进攻方式,两人均是中距离投篮稳定性欠缺,喜欢利用速度去杀入禁区取分,或是直接在外线利用远距离打击对手。

火箭进攻点过于集中禁区和外线也并非好事,一旦对方将防守重点放在这两个区域,迫使火箭在中距离出手,那么休城的投篮也可能会遭遇到麻烦,显然,火箭还需要有更多的人在这一范围找到投篮感觉。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