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书豪直面非议报道显淡定 林风暴之后更趋成熟

记者管维佳(微博)述评

自成名以来,林书豪(微博)一直给人一种完全阳光毫无阴影的感觉,无论面对什么,成功还是逆境,疯狂还是沉寂,他都用微笑和淡然的态度面对一切。但在最近接受雅虎体育采访时,林书豪让人们知道,他并不是像看起来那样无忧无虑,他成名后的生活也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好。

“在纽约,有几个月,我把自己放在了壳子里。”林书豪说,“甚至有一段时间,我跟谁都不想说话。我不愿意和朋友们交谈,我不想毁掉我们的关系。因为我已经看到成功和名声改变了我身边的一些人,改变了人们看待我的方式。我不喜欢这样。”

除了回顾自己成名后的生活,林书豪还就媒体对他的批评进行了回击,其中涉及到了种族问题,“我经常成为靶子,每个人看到我都会说,‘我不会让这个亚洲孩子给我难堪,我要给他好看。’我一直在面对这些……”他说,“对于成为靶子,我已经习惯了,我并不是说每个人面对我时都会发狠,但我确实觉得,人们不想被我击败,是因为我的肤色。”

林书豪的这些言论,被中美媒体广为转载,几乎所有媒体的标题都是“林书豪:肤色让我成为靶子”或者“杰里米·林直指种族主义”。似乎只有一家媒体例外——这篇采访的出处,雅虎体育的原文标题为:“林在火箭,过得更好”。

很多球迷,中国人也好,美国人也罢,在看了被转载和断章取义的林书豪采访后,都认为林书豪不应该抱怨,而是应该改进自己的技术,提高自己的水平,才能更好地在NBA(微博)立足,才能对得起喜欢他、曾经为他疯狂的球迷。

但实际上,就是在这次采访中,林书豪说的最多的,就是他希望和火箭一起成长,让自己变得更好。他一次次强调,所有对他篮球水平的批评都是公正的,他的失误太多,他的投篮稳定性不够,他说从未把自己当成顶尖水平的球员。他眼中的自己,是一个正在不断进步的年轻球员,还远远不是一个成品。他还强调,如今在休斯敦,他感到比在纽约时更轻松,因为尼克斯追求的是速胜,是赢在当下,这会给人更大的压力;火箭的年轻球员更多,他和队友们的关系更亲密,他们会犯错,但也会进步。

那些看了转载文章担心林书豪被欺负的球迷,请放心,书豪现在很开心;那些看了转载文章后劝林书豪应该更淡定的人们,请放心,书豪其实很淡定。他只是说出了感受,他对自己的定位和判断,非常清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