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纽约为何无林反更好?书豪天生弱点难当领袖

纽约为何无林反更好?书豪天生弱点难当领袖

可以预见,如果尼克斯继续连胜,火箭继续低迷,对于林书豪(微博)的质疑还将更激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开季尼克斯豪取6连胜而成为联盟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林书豪移交指挥权后,尼克斯也变得更好了。林书豪2月份也曾带领尼克斯取下7连胜,但比起如今的6连胜,其成色则稍显不足。基德(微博) +菲尔顿+普利西奥尼的后卫组合拥有林书豪身上的优点,更主要的是,这三人弥补了林书豪阵地攻防中存在的软肋。

林书豪曾引纽约七连胜 拥有无限开火权却存瑕疵

新赛季至今,尼克斯连克热火76人小牛三强豪取4连胜,不仅创下队史最佳开局,而且成为全联盟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更为主要的是,尼克斯的连胜势头还未终止,接下来他们将连续遭遇魔术马刺灰熊步行者四支球队,如果再能延续胜场,尼克斯无疑是联盟开局最成功的球队,这一纪录比林书豪引领的连胜似乎更有含金量。

今年2月份,林书豪曾引领尼克斯豪取7连胜,当时纽约分别战胜篮网爵士奇才湖人森林狼猛龙和奇才,客观来讲,除湖人外,这7支球队中真正能对尼克斯形成威胁的球队少之又少。在此期间,纽约挡拆和跑轰体系为他量身定做,林书豪在纽约阵中也有无限开火权,林书豪场均获得将近20次出手,场均轰下20+的同时也有高达5.3次失误,其中两场失误达8次,4场失误达6次。

显然,衡量一个出色控卫的标准并不是得分多少,助攻和失误比更能显出其作用,单从这点来讲,林书豪并不是一个称职控卫。当然,这与教练部署和尼克斯打法紧密相关,甜瓜因伤缺阵期间,尼克斯之所以让林书豪主扛进攻大旗无非是为了救市,那么安东尼归来后,林书豪又有怎样的表现?

甜瓜伤愈林疯狂回到人间 阵地攻防暴露致命软肋

疯狂二月,林书豪这种玩命突破投篮不计失误的打法正中德安东尼下怀,甜瓜和小斯回归后,尼克斯重回阵地攻防,这种进攻体系下,林书豪的软肋暴露无疑,进攻手段单一、遭遇包夹便熄火,关键投篮选择有问题,因此甜瓜刚回尼克斯的那段时间,林书豪明显呈现水土不服症状,出手权被剥夺后,林书豪没了往昔风光,不仅个人数据下降尼克斯也惨遭六连败。

阵地战中,尼克斯主打小斯和安东尼这两张牌,在两大巨头身边,林书豪注定不会有场均20次的出手,他的任务只有一个,那就是成为阵地攻防的指挥官和变换球队节奏的转换器。但阵地攻防恰恰是林书豪不擅长的,阵地战中林书豪得分手段太过单一,他习惯沿左路突破或者上篮或者跳投,被对手研究透彻后,林书豪又暴露了身体弱、对抗差的软肋,既然不能与小斯和甜瓜共存,那么尼克斯只有一个选择--将他送走。

基德+菲尔顿+普利西奥尼 一优势林书豪难以逾越

林书豪拥有出色的速度,运动战中可以将这一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看看尼克斯现在的三名控卫,基德--阵地攻防大师,菲尔顿--运动战提速器,普利西奥尼--守纪律的传统控卫,林书豪身上有的优点尼克斯都有,林书豪的劣势正好能被这三人弥补。与这三人相比,林书豪进攻单一和对抗差的劣势也被无限放大。

四连胜期间,尼克斯场均轰下104.5分,这一数据排在热火之后位列联盟第2,再来看看防守,尼克斯场均将对手得分限制在87.5分,这一数据高居联盟第一。基德和菲尔顿双轮驱动,尼克斯能快能慢,普利西奥尼大赛经验充足,阵地战中使尼克斯的进攻更有章法,更为主要的是,三人的单兵防守能力都在林书豪之上,攻守平衡,先发和替补平衡,更讲究整体,更有纪律的纽约取下四连胜也不足为奇。

林书豪离开尼克斯看似偶然实则必然,在这个商业化极高的联盟里,只有永远的利益,当林书豪没了价值,他自然难逃被清洗的噩运。(大漠银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