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12月5日未交资料的俱乐部取消中超资格

腾讯体育讯 直到今天,阿尔滨与实德两家大连俱乐部还没有就合并或注销向中国足协发来书面申请,而中国足协有关2013年度中超、中甲俱乐部的准入年检工作已经悄然开始。近日,协会职业部将向中超、中甲所有俱乐部发去通知,要求他们在12月5日之前发来有关年检的各种必备材料,逾期不交者被视同放弃自身的职业联赛参赛资格。

尽管中国足协已经先后制定多套预案,应对有可能出现的大连足球俱乐部变故,但是时至今天,传言涉及的内容并未变成现实。中国足协考虑到各队已经临近冬训期,新赛季的转会窗口即将打开,不得不通过大连足协转告两家大连俱乐部,希望他们尽快就未来的打算给出比较明确的说法。

中国足协有关人员今天证实,2013年中超、中甲俱乐部的准入核查工作即将开始。根据去年下发的“准入办法”,各中超、中甲俱乐部必须在12月5日之前,按要求上报年检资料。未按要求填报资料的俱乐部,将不得参加新赛季中超、中甲联赛。协会最早将于明天向各俱乐部发去相关通知。

某种意义上,足协最希望把这份通知发给大连的两家俱乐部。协会有关人士说,“如果说到12月5日,中超只有15家俱乐部上报了准入资料,那么对于那家逾期未能上报资料的俱乐部,我们完全有理由视为其放弃中超参赛资格,我们也会按照规定收回这一个参赛资格的处理权。因此,大连的俱乐部不管是合还是其中一家转让中超资格,最起码也要在12月5日之前给我们一个明确说法。否则对于其他俱乐部的准入就造成了事实不公。”

根据通知内容,新赛季中超各俱乐部完成注册的截至日期是明年1月31日。由于合并也好,转让也罢,都需要经过严格的公示程序,且公示期一般都为1个月,再加上注册工作需要方方面面严丝合缝,因此留给大连两家俱乐部定夺未来的时间也非常有限。(阿拉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