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点球绝杀打飞机! 巴西头牌靠啥跟梅西抢金球

点球绝杀打飞机! 巴西头牌靠啥跟梅西抢金球

内马尔虽然进球,但表现却一般

腾讯体育讯 如今在巴西国家队中,内马尔是风头最劲的头号球星,因此在这场桑巴军团第1000场国际比赛中,人们都期待着他能扮演绝对的主角,率领球队战胜强敌迎来一场完美的庆典。结果跟3个多月前的奥运会一样,内马尔在比赛里高开低走,先让人充满希望,随后又倍感失望。

此役内马尔的整体发挥还是可圈可点的,上半时巴西队大多数的进攻都是由他发动的,开场后球队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就来自于他,那是在14分钟时他在禁区线上右脚打出弧线球后,球旋转着偏出了远端的立柱。10分钟后,内马尔迎来了全场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阿尔维斯的传中球准确地找到了他,可惜这一次桑托斯前锋实在不太走运,他近在咫尺的头球射门被门将奥斯皮纳不可思议地挡出,从慢镜头回放来看,两人之间的距离也就在在3-5米之间,错失这样的近距离绝杀机会,内马尔显得非常懊恼。

不过该来的进球逃也逃不掉,在下半时开场仅1分钟又错过进球机会后,内马尔终于在64分钟时亲手完成了致命一击,当时他带球从左肋切入到了对手禁区,面对对方两名球员的包夹,内马尔巧妙地带球变线内切快速闪开对手后,在极小的角度仍然打出一记精准的推射,球从远角窜进了球门。1-1!在自己的第26场国家队比赛里,内马尔收获了第17粒进球。内马尔场均进球达到0.65,稍高于“外星人”罗纳尔多的场均0.63球,大罗在98场国家队比赛里疯狂打进了62球!

然而一场本该是他唱绝对主角的华彩大戏,却被内马尔亲手演砸了。78分钟时巴西赢得点球的机会,内马尔站在球前操刀,结果桑托斯天才又是长距离助跑又是假动作虚晃,彻底将前戏做足了后,面对门将却来了一脚离谱得不能再离谱的高射炮,看这高度和角度,怕是有3个球门高都打不进,而且内马尔的右腿多少还这番夸张的表演受了伤。在这样一场具有纪念意义的比赛里没能抓住绝好的机会为球队锁定胜局,内马尔此刻的表现,无疑令他本人都感到失望。

据巴西《圣保罗日报》的记者尼古拉本周爆料,桑托斯俱乐部已经暗地里收到了来自国际足联的提前通知,消息称内马尔挤掉了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进入到了2012年度金球奖的最终3人候选名单,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和C罗(微博 数据) 展开最后的PK。在这个赛季里内马尔的状态确实热得发烫,俱乐部赛事里他出战29场打进了21球助攻9次,洲际联赛进球方面他也仅次于梅西。然而才只有20岁的内马尔总给人以华而不实的感觉,在最关键的时刻总少了一锤定音的决定性作用,比如夏天的奥运会决赛。想要真正和梅西以及C罗抗衡,除了像前辈罗纳尔多所说的那样“早日前往欧洲联赛效力”,内马尔更多要历练心性和技术,提高自己在关键比赛里一锤定音的能力。

(毛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