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热力江减重8公斤求快 习惯一二号位的摇摆

实习记者陈月泽11月14日报道一个假期的训练过后,西热力江(微博)给人的最大印象就是“练瘦了”。不仅脸庞消瘦了不少,身上的肌肉线条也更加分明了。

“因为之前伤病的原因吧,这个夏天自己也一直在减体重,到现在为止大约减下去了8公斤,”而对于这位以身体对抗见长的后卫来说,减重也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之前的几场季前赛中,西热力江并没有出场太多,同全队一样,他也在耐心地寻找比赛的感觉,尤其是自己在减重之后,还需要身体上的调整去适应比赛的强度,“自己感觉在场上的移动更快了,但是对抗确实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可能不像原来优势那么明显了。体重(降)下去了,身体这块只能用力量训练来弥补了。”西热力江表示,在平时的力量训练中,除了3-5组的固定训练量之外,自己每次都会额外再多加两组,“这段时间训练都在慢慢上量,都是为了给联赛做储备嘛。”

而在谈到自己在球队中位置的问题,西热力江的态度一贯的明确。“现在的我对一、二号位都已经非常适应了,之前有报道说这件事使我困惑,实际上根本没这回事,”西热力江表示,“对于我来说不存在所谓的‘困惑’,只是具体打哪个位置都是看教练的战术安排来定。在平时的训练中,一、二号位上的时间基本算是对半分吧,所以自己也早已经习惯了。”

事实上,从国家队再到联赛,西热力江已经无数次被问到过这个问题。而西热力江能够身兼多职的特点,也使他更加受到教练的青睐,“能打几个位置也会给球队带来更多变化吧,而且我的位置有时还取决于对手的布置,如果需要我甚至可以去防三号位,”西热力江笑称,“从青年队到现在,我可是一直这么‘摇摆’过来的。”

对于新疆队本赛季发生的最大变化,西热力江的答案就是一个字———快!“崔指导来了之后,球队攻防的节奏明显快了,球队光是在反击这一块,就多出了好几套战术。比如说大巴、大唐他们,一样会参与快攻,不同的是,阵地战他们更多在低位,但反击时候会选择落位到弧顶,总之球队还是蛮适应的。”

而谈到与广东的揭幕战,西热力江坦言球队的备战氛围十分轻松,“扎扎实实准备吧,最终还是要靠比赛来说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