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新10年规划:进18世界杯 办世青赛亚洲杯

记者肖良志(微博)北京报道

延期到2013年年初召开的足代会,四项最为重要的议程为:讨论并通过2013-2022年十年规划;换届选举;讨论并通过协会机构改革方案;通过按照FIFA章程大修的《中国足协章程》,新章程中将明确写明中国足协设立主席1人、副主席5人,以及设立部分特邀副主席。

“新十年规划”是中国足协未来10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诸多具体目标需要在10年去实现。经过十数次的修改后,这份几乎颠覆过去规划形式的文案已基本定稿,目前称之为“草案”。上周,中国足协已经把该草案发到了各地方协会和各俱乐部,希望大家能够对规划提出意见和建议。规划中最关注的国家队方面,男足国家队的目标是力争打进2018年、2022年世界杯,国奥队则是力争打进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和2020年奥运会。女足国家队的目标是2016年、2020年奥运会以及2015年、2019年世界杯。各级青少年国字号队伍的目标,在规划中没有明确体现。不过,申办2017年世青赛、2019年亚洲杯成为中国足协的目标。

每次足代会,修改《章程》是重点之一。和以往相比,这次《章程》修改将按照FIFA章程来确定。新的《章程》将像FIFA那样强化执委会的作用,执委会成员共有19人左右。《章程》修改将是一项较大的工程,不仅仅是按照FIFA章程修订那样简单,还要兼顾到国家体育总局,还要符合民政部的要求。

中国足协机构改革的方案早已做好,全新的设计分化了过去六部一队的职能,业务更加具体化,这项重大的改革,要等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复之后才能正式实施。很多事情需要在十八大之后才能确定,中国足协的改革方案也需要等待。按照这样的方案,中国足协的人员将需要95人至100人。中国足协目前的办公楼很难容纳16个部门以及5位副主席的办公室,今后搬迁到新址不是没有可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