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BA新规PK篮协底线 中国球员恐彻底无缘NBA

FIBA新规PK篮协底线 中国球员恐彻底无缘NBA

易建联可能成为中国NBA(微博)球员的绝唱

除非NBA赛程做出重大调整,或者国际篮联的改革方案被推翻,否则一名在NBA征战的球员,想同时兼顾在11月和2月举办的资格赛是不可能的:紧密的常规赛赛程安排,根本没有空闲时间让他走一趟美洲、欧洲还是亚洲。如果某球员所在队成绩好到打进总决赛,那么他连6月的资格赛也没法打……

试想下,中国篮协会允许国家队的一名或者更多名球员,且还是主要角色,因为打NBA而缺席争夺男篮世界杯或奥运会资格的关键战役吗?

过去,在NBA效力的中国球员也曾因时间撞车而缺席过国家队赛事:比如2006年姚明没打多哈亚运会,2010年易建联没打广州亚运会。但这两项赛事成绩只是荣誉,与大赛出线权无关。而在打重要比赛时,篮协从没有为球员开过绿灯,姚明2002年和2003年就先后因釜山亚运会和哈尔滨亚锦赛缺席季前赛——前者是要挽回印第安纳世锦赛惨败的颜面,后者则是为进军雅典奥运会。而对NBA老板而言,自家球员利用休赛期为国征战已是损害自身利益,季前赛告假是其忍让的底线,赛季期间走人根本不可能——2009年广东欲请回易建联打全运会,就被篮网方面以全运会赛程和新赛季揭幕战冲突为由断然拒绝。

就此,记者找到被认为很有希望打入NBA的福建队年轻中锋王哲林,但他婉拒了本报的采访:“去NBA都八字没一撇,怎么会想这种事?”但不难想象,如果国际篮联的新赛程落实,中国球员在为国效力和去NBA圆梦两者间寻求平衡将更加困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