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切菜?阿根廷遇到硬骨头 萨贝拉2012平淡收尾

切菜?阿根廷遇到硬骨头 萨贝拉2012平淡收尾

阿根廷遭遇阻击战

腾讯体育讯 “捧得越高,摔得越重”,从赛前“一场没有更多意义的比赛”到比赛后“阿根廷以一场会被遗忘的比赛结束了2012年”,阿根廷媒体的调门变得很快,但阿圭罗总结,“这是出色的一年,如果以胜利收尾会很不错,但最重要的是,我们互相之间有了更好的认识。”

奥莱报》用数字说明了沙特阿拉伯的羸弱:过去10场比赛2胜4平4负,0比5负于西班牙,世界排名第112位,仅有豪萨维一名球员效力国外,且本赛季仅出场1次。甚至连荷兰名帅里杰卡尔德也没被阿根廷媒体看在眼里:执教沙特13场比赛胜率仅有31%,与执教荷兰时36%的胜率相差无几。反倒是萨贝拉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我们不应该低估对手,而是应该去尊重对手。”面对弱旅,阿根廷的2012年收官战有两个目的:一是帮助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打破巴蒂斯图塔的纪录,二是趁着加雷加戈伊瓜因三名主力缺阵的机会,考察替补球员。萨贝拉承认,“我们要看看被招入的球员是否能融入我们的战术体系。”

有着流畅短传、犀利反击和坚固防线的沙特阿拉伯很快就赢得了阿根廷媒体的尊重,阿根廷空有控球优势,不光无法找出瓦解对手防线的办法,反而被沙特人的反击搅得鸡犬不宁。如果不是罗梅罗表现出色、裁判出现错判,沙特阿拉伯前45分钟已经2球领先,《奥莱报》评价,“阿根廷太过于静态,也几乎为此付出代价。”萨贝拉中场休息后连换两人,被换下的蒂诺-科斯塔、萨尔维奥的表现显然不及格,尤其是塞尔塔后腰,不仅进攻毫无表现,还在防守时故意肘击对手,《民族报》点评,“没有加戈在中场的调度、指挥,阿根廷的进攻很容易缺少方向。”

阿根廷2012年此前8场比赛场场进球,场均打入2.8球,仅在对阵秘鲁智利时进球在2球以下,其余6场进球数都在3球以上。不论是面对善于围出铁桶阵的巴拉圭瑞士厄瓜多尔,还是顶级强队巴西德国乌拉圭,依靠前场四重奏,阿根廷进攻屡屡得手。偏偏面对沙特阿拉伯,阿根廷却无处下嘴,问题出在哪里?萨贝拉认为只是意外,“上半场我们遇到了麻烦,但下半场我们有6次破门机会,但却没能进球。如果我们多一些休息时间,多一些练习的机会,可能会踢得更好。”《民族报》承认,“这听起来像借口,但也是事实。”罗梅罗因航班延误而迟到,这让阿根廷只有1次全队合练的机会,且三条线各缺一名主力,面对熟知梅西特点的里杰卡尔德,阿根廷算是大意失荆州,萨贝拉表示,“不过是一场比赛而已。”

不论是主教练萨贝拉,还是梅西、阿圭罗,都认为阿根廷经历了美妙的一年。从美洲杯黯然出局到2012年9战7胜2平保持不败、世预赛排名榜首,萨贝拉已经赢得了球员、媒体的信任,科洛奇尼认为,“萨贝拉执教后已经让阿根廷迈出巨大的一步,这是一支和之前不同的球队。尽管还有一些失误,但球队找到了很有吸引力的战术体系。”萨贝拉最大的成功在于完全激发了梅西的能力,从马拉多纳时代的场均0.18球、巴蒂斯塔时代的场均0.36球,到萨贝拉时代的场均几乎1球,梅西的成功很大程度上等同于阿根廷的成功。

如何评价2012年,萨贝拉在拉普拉塔演讲时已经做了总结,“这是积极的一年,我们在南美区预选赛排名第一,最后两场预选赛都赢了球,当然我们还不能放松,我们晋级世界杯的第一个目标还没有完成。我们有我们的优势,但也有弱点。因此,我们必须想办法纠正弱点,但不能忽视我们的优势。”毫无疑问,阿根廷的优势是梅西领衔的进攻四重奏,但被沙特阿拉伯逼平正像是恰到好处的一针清醒剂,正如萨贝拉所言,“骄傲是我无法承担的,相反,我必须要谦虚。”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梅西听众:
    Una buena victoria para seguir arriba.!!!! Hay que seguir así!!/很棒的一场让我们继续领先的胜利!!!!必须这样继续下去!!
    2012-11-13 02:23:02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