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镐坤:中国球队本土球员差 有基础才有巅峰

记者全峻贤韩国报道

韩国K联赛球队蔚山现代队夺得了2012亚冠比赛的冠军,这是蔚山现代俱乐部首次登上亚洲冠军宝座,也谱写了韩国俱乐部亚冠4年3冠的奇迹。蔚山现代队的主帅金镐坤在接受本报采访的时候表示,“是充分的准备、全队共同的努力和强劲的实力让我们取得胜利。”

体坛:恭喜你们取得了亚冠冠军。这对你们意味着什么?

金镐坤:对,虽然此前有一些韩国球队夺得过亚冠的冠军,但是这是我们第一个亚冠冠军。我们有些队员们在夺冠后甚至表示幸福得快要飞起来了。我们的队员可以登上世俱杯舞台,我为我们的队员感到骄傲,同时,这个冠军对我个人而言,也是我职业生涯最难忘的一刻。

体坛:您认为是什么使你们取得了这个冠军?

金镐坤:是充分的准备和强劲的实力让我们取得了胜利。实际上,我们在准备亚冠联赛的过程中也有很多困难。我们的主力选手大部分都是韩国国家队队员,在进行亚冠比赛的过程中,我们的选手还要代表国家队去参加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比赛,与此同时,我们还有国内联赛。这样高强度的比赛,对我们的选手来说实际上是极大的消耗。我们在这种“不利”的情况下,在可能的范围内,尽量为亚冠比赛做好的调整和准备。在最后半决赛阶段,为了配合亚冠比赛,我们曾有一次将K联赛的一场比赛提前进行,以留出更多的时间给队员们补充体力应对亚冠。但是,我觉得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们球员拥有强劲的实力。

我们拥有韩国最优秀的球员,我们在本赛季亚冠比赛中不仅10胜2平保持不败,更是以9连胜的战绩问鼎了冠军。我们当之无愧代表韩国K联赛最高水平。但是,我们在比赛中,没有为了取得胜利而专注于防守,我曾不止一次地表示,要在比赛中展现球队“进攻足球”的魅力。我们不但取得了胜利,也给了球迷们最好看的比赛,这是我们另一个胜利。

体坛:许多俱乐部实力强劲是因拥有强力外援,但蔚山现代主力却以本国球员为主?

金镐坤:外援的确很重要,但是我认为,外援对一个球队来讲,只是起到一个锦上添花的作用。一个国家的联赛肯定要以本国球员为主,本国球员是“基本”,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基础,就不可能有一支真正出色的球队。我觉得我们蔚山现代拥有最出色的“基础”,所以我们才会在亚冠中表现出强劲的实力,并最终登上顶峰。

体坛:亚冠中您也与中国球队交过手,怎么看中国球队?

金镐坤:中国球队水平在提高,尤其是外援水平很好。但从整体实力上来讲,我认为,中国球队与韩国顶尖球队还有一定差距。无论是整体实力上看,还是从个别“明星级”本土球员来比较,中国球员现在都与韩国与日本球员有一定差距。

体坛:对未来有什么期待?

金镐坤:接下来,我们主力球员还有很重的国家队比赛任务,我支持队员们为国家队效力,无论我们的比赛多么重要,我都会全力支持他们先去打国家队的比赛。我们还有世俱杯这个舞台,我希望我们的队员们能够在这个舞台上同样闪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