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郜林:放稳心态最重要 被骂?我早就习惯了!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上海报道

尽管恒大队随后在周日还有对阵贵州人和队的一场足协杯决赛,卡马乔依然将派遣恒大七将首发出战新西兰。与恒大队友相比,足协杯次回合将被停赛的郜林将这场中新之战看作自己的年度收官之战,“这就算是我年内的最后一场比赛吧,全力打好。”

或许是客场对阵西班牙队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卡马乔对于当时首次启用的以恒大帮为班底的首发阵容极为信任,于是,在随后的比赛比赛中,卡马乔一直坚持以恒大球员为班底组建国家队。尽管这样的做法已经遭到了不少人的质疑,但在卡马乔看来,他这样做的一个重要的理由就是,这些球员日常在俱乐部所养成的那种默契是国家队短期集训根本就无法做到的。尽管有其他球员在个别位置上有不错的表现,卡马乔依然认为:联赛中表现不错的球员未必能在国际比赛中有出色的发挥,相反,恒大队是经历过亚冠实战考验的。

依赖一支球队恐怕并非卡马乔所乐意,如果中超能够有球队对抗恒大队,尤其是在外战赛场上表现同样和恒大队一样出色,或许整个国家队的情况也会发生改变。像在这次国家队集中期间,卡马乔就对外界传闻冯仁亮是否将真的加盟恒大队颇为关注,这不仅仅是来年国家队和恒大队都要面临各自赛事的冲突问题,更重要的是,冯仁亮加盟之后能否在球队中打上比赛、状态能否得到保障?更多的人只是站在中超联赛的角度来看待国足的选人问题,可国家队所面临的对手则全部在中超之外,比赛的攻防转换节奏、对抗程度等均要高于中超,如果不是在亚冠赛场这种洲际赛场上作出证明,恐怕目前现有的球员都很难打动卡马乔。

其实,中国国家队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在所暴露出的诸多问题中,“发挥不稳定”是一个很要命的因素,而这与球队的阵容相对不固定、人员变化过多、过快有很大关系。卡马乔把国家队人员相对稳定,这也是有助于球队的相对稳定。也正因为此,恒大队七将在对阵新西兰队的比赛中,依然将会首发出场,尽管像张琳芃之前因为联赛停赛,足协方面也曾表示将不会召其入队,但最终还是顺利地入选。

同样,郜林在足协杯决赛第一回合比赛中领到红牌后,外界对其停赛期入选国足的非议声不小。不过,郜林本人心态却很好:“被骂也不是一次、两次了,甚至某种程度上已经习惯了。至于说红牌,我之前就已经说过了,我对裁判也没说什么,既然裁判出示了红牌,我也不好多说什么,反正下一场是打不了。”

谈到国家队的比赛,郜林表示:“现在来到国家队,就当这场比赛是今年全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吧。不管出现什么情况,我现在心态很好,尽可能不受外面的影响。教练只要安排出场,我就全力去打好就是了。至于打多长时间?我也不知道,可能会安排相对时间长一点,毕竟不像其他几个周日回去还要打足协杯,但这次像杨旭(微博)、(于)大宝也都在队里,来集训了,不可能说一分钟机会都不给吧。所以,到时候看吧。放稳心态最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