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专访戈麦斯:中国之行太疯狂 输欧冠最痛

——相比德甲和德国杯,欧冠联赛有什么不同,你从2003-04赛季就已经代表斯图加特在这项比赛出场。

——欧冠是非常艰巨的考验,2010年夏天,我在加盟拜仁的第一个赛季就进入决赛。说实话,当然很多人都没有想到拜仁能做到这一点。上赛季就不一样,欧冠决赛就在安联球场进行,谁有人都期待着拜仁参加。欧冠赛场有很多球队都具备了非常高的水平,拜仁也在其中。欧冠是永远不能计划的,就算从潜力上最出色的巴萨(微博 数据) ,上赛季同样在半决赛输给了切尔西(微博 数据)

——作为一名前锋,参加欧冠比赛是否需要特别的能力?

——我觉得这个问题没有必要过于夸张,大家都知道欧冠和日常的比赛不一样,是任何一名球员都梦寐以求的,能够出现在欧冠赛场都是一名球员职业生涯的亮点。但是凡是可以参加欧冠比赛,凡是能穿上拜仁球衣的前锋,都有着自己特别的能力。

——对于前锋来说,欧冠的困难是否首先在于比赛中的机会更少?

——我觉得是参加欧冠的球员水平要更高,我自己的首先感受就是会遇到世界上最好的后卫,他们都在曼联(微博 数据) 、巴萨等等一流豪门效力。我至今都无法忘记上赛季和皇马(微博 数据) 的两回合比赛,我面对的是佩佩拉莫斯,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我就感受到了他们施加的压力,和切尔西的决赛同样如此。这和德甲不一样,在德甲或者其他日场比赛中,我会想到自己的速度要比70%的后卫更快。欧冠是另一个层次的比赛,胜负更加考验的是细节。

——欧冠改制以来,拜仁15次参加小组赛,有14次顺利出线,这说明了什么?

——这其实算不了什么,因为欧冠赛场有七八家豪门球队都能够做到这一点,其中包括拜仁。

——那么你对于上赛季家门口输给切尔西的决赛,还有着怎样的回忆?

——5月19日的比赛真的很遗憾,那一天有着那么好的天气,那么好的球场氛围,但是我们却输掉了比赛。我对于自己比赛中错失了几次好机会很懊恼,不仅是我,整支球队都没有做到最好,这是我职业生涯至今最困难的时刻。

——那么这场家门口输掉的决赛,会成为拜仁新赛季和你前进的动力吗?

——我不这么看,因为我更渴望的是迎来一个全新的开始,而不是总沉溺于过去的回忆。当然我们本赛季欧冠的目标依然是进入决赛。或许上赛季决赛我们缺乏的运气,在明年夏天就会回到我们身边。

——你是在2009年夏天加盟拜仁,如今已经到了第四个赛季,如何看待自己的成长?

——作为一名球员,你需要不断进步,或许这个世界上只有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才几乎无所不能。每一天的训练对于我来说都是学习的过程,不仅需要针对自己的弱点进行练习,而且也需要巩固优势。

——那么你觉得自己现在有什么需要特别加强的?

——我并不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作为前锋要做的工作就是那些,我需要在每一天的训练中精雕细琢。来到拜仁后,我需要适应大部分对手在和我们比赛的时候,都不可能在场面上占据优势。往往面对拜仁时,对手会更加注重防守,对我们的盯防更加严密,比赛的空间会更小。不过这不是学习的过程,我要做的是适应新的情况。

——你觉得自己职业生涯至今,最精彩的进球是哪一个?

——这种问题其实很难回答,因为说出来往往会让对手很恼火……我觉得如果一个进球是经过了多次折射之后才入网,我一定会乐出来,因为这实在是不可思议。其实对于我来说,任何进球都一样,我知道球迷更喜欢看那种距离球门40米处的远射,但是我很清楚那是属于别人的工作。

——最后一个问题,安联球场的火爆气氛在整个欧洲都很有名,作为球员你怎么看?

——当你真正投入到比赛的时候,其实是感受不到的,因为你的注意力此刻高度集中。只有当比赛暂时中断,比如是在犯规,换人或者进球的时候,才会真切感受到球场的气氛。但是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球场的气氛如何是不会影响到你的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11月13日,拜仁前锋马里奥•戈麦斯接受了中国最大的体育媒体《体坛周报》和腾讯网的联合采访,抒发了即将重回赛场的内心感受,并向关注拜仁官方微博的中国球迷问好。
    2012-11-14 00:36:32
  • 张力听众:
    德国媒体详细透露了普拉蒂尼的2020欧洲杯计划,六个小组的比赛,每个小组都在两个国家进行,如果德国队顺利出线的话,将作为种子队在主场踢完三场小组赛
    2012-11-13 12:05:10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