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丹妙解婚后幸福要义 休假只为准备里约奥运

腾讯体育11月13日上海讯(记者张楠(微博))“现在休息就是为了更好地为巴西奥运会做准备,因为既然留下来,参加巴西奥运会就是唯一的目标。”就在林丹(微博 博客)以新书签售嘉宾身份重回中国公开赛赛场之后,他终于透露了自己要参加巴西奥运会的决心。

今天,距离伦敦奥运会结束已经有三个多月的时间,获得奥运冠军的林丹从伦敦回到北京后,就开始了自己的悠长假期。虽然名义上自己把他定义为假期,但实际上却丝毫没有休息。就连大婚前几天都还在忙着参加联赛。

“婚后,你幸福吗?”这是记者见到林丹后第一个问题。

“这三个月一直没有参加国际比赛,但确实也参加了很多活动,包括一些颁奖、公益活动,很多生活都是之前在队里没有感受过的。结婚后自己最大的感觉就是可以随时能够回家了,以前在队里,不可能这么随便,所以这就是幸福的所在吧!”林丹的回答很直接。经常回家陪爸妈陪谢杏芳(微博),这是他在队里一直期待的生活。

虽然被自己定义为的悠长假期,不过这个假期依然还是被各种工作填满了,但这样的生活却让林丹觉得很开心和充实,因为他只是需要一段时间来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来思考一下自己的未来。“这段时间我会让自己思考一下接下来四年我需要做些什么事,我想做些什么事。我不希望明年我回到国际赛场之后发现自己还有很多想做没有做的事情,如果真的有什么遗憾,那么我觉得我更难以坚持下来。我现在的休息,只是为了自己能有更好的准备迎接巴西奥运会。”这是林丹第一次在媒体面前公开自己要参加巴西奥运会的心思:“因为我既然选择留下来,最明显的目标就是巴西奥运会,所以我希望自己每半年给自己制定一个计划去慢慢实现。我不希望自己明年世锦赛结束了就完了,毕竟我现在没有伤病,所以我也希望自己能继续坚持。”

已经跟羽联请假退赛,却还来到赛场进行签售,林丹的出现也多少引来一些媒体的争议,所产生的高额罚款前段时间一直被媒体关注。“我奥运会之前就说过我会休息一段时间,很多球迷都知道,我为了奥运会已经奋斗了那么多年,我希望能够好好休息一段时间,也希望球迷和媒体能够理解我。至于罚款,这是世界羽联(微博)的规定,他们也不能为了谁去改变,所以我需要的就是大家的理解。”林丹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