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羽赛预赛男单三将过关 高欢内战大逆转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2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展开预赛较量。男单预赛里有两场国羽内战,高欢(微博)以2-1逆转周文龙;田厚威则以2-0轻取郭凯;另外一场比赛里,乔斌以2-0轻取日本选手武下利一,也顺利获得了正赛资格。国羽男单便在男单预赛里,由高欢、田厚威和乔斌获得了三个正赛的席位。

周文龙世界排名第161位,高欢世界排名则为第95位。这两位选手参加中国公开赛,因为世界排名过低,而只能从预选赛阶段开始打起。两名选手在国际赛场上,尚未有过交锋纪录,故而本场比赛属于两者首度谋面。

首局比赛里,双方在开局阶段呈现出旗鼓相当的态势,比分也一度僵持至2平。随后周文龙通过后场劈杀,一度取得4-2领先。高欢则是通过大力击球逐步将场上的比分追回。双方再次陷入僵持的局面,周文龙的后场劈吊打得风生水起,高欢也采用犀利的正手劈吊,持续给对手制造出威胁,双方一路战场11平。这时高欢利用头顶杀球打开局面,一度取得了优势,在连得3分后也以14-11取得领先。周文龙亦是不甘示弱,他采用发球斜吊辅以发球抢攻得分,也将高欢打得毫无脾气。周文龙趁机打出了7-0的高潮,也以18-14的比分一举拉开了比分。高欢虽然追回一分,但周文龙已经彻底打出了士气,未再给对手以任何的机会,凭借着高质量的后场劈吊取分,在连连得分后,也以21-15率先拿下。

次局比赛里,高欢在开局阶段便占据了主动权,他通过积极的拉吊抢分,也以4-1保持领先。周文龙亦是采用高质量的后场挑球连连追分,趁机将比分迫近至4平。高欢有效的加强了网前的攻势,得以重新保持着自身的优势,也以8-4领先。周文龙的直线进攻打得有声有色,也令对手防不胜防,也迎头赶上,顺利的将比分追成9平。周文龙愈战愈勇,在采用网前扑杀和斜线吊球抢分后,以14-11超出了比分。没有退路的高欢改变了击球的节奏,有了明显的效果,将比分追成14平。高欢再利用头顶杀球和搓网前,来持续制造杀伤,以18-15取得领先。高欢随后牢牢的巩固住自身的优势,也以21-16拿下该局,将总比分追成1平。

决胜局的比赛里,周文龙进入状态较快,凭借着犀利的吊球和后场杀球,早早的占据了主动权,也以5-1领先。周文龙继续保持着自身的优势,他的网前扑杀和后场劈吊相结合,继续巩固着自身的优势,也以10-5的比分有条不紊的巩固着优势。这时高欢奋起直追,他的斜线进攻和接发球得分连连打成,将比分追成10-11,也令比赛重新恢复了悬念。周文龙则采用劈杀对角的打法,一度重新奠定优势,以15-13领先。高欢亦是积极追赶,持续给周文龙制造压力,将比分追成15平,也令比赛的气氛达到了白热化。高欢的头顶劈杀辅以放网前的小球,也令周文龙毫无办法,在连得7分后,也以20-15拿到了赛点。随后的比赛里,高欢有条不紊的保持着自身优势,也以21-16拿下了比赛。

田厚威则是以2-0轻取郭凯,也获得了正赛资格。首局比赛里,田厚威凭借着出色的网前攻势辅以后场劈吊,将郭凯打得毫无脾气,也以21-11轻松胜出。次局比赛里,田厚威依然占据着主动权,网前勾对角辅以小球继续巩固优势,再以21-9胜出。

乔斌则以2-0战胜日本选手武下利一。首局比赛里,乔斌以拉吊结合的打法,令武下利一没有任何办法,也以21-11胜出。次局比赛里,双方一度陷入僵持局面,但乔斌在关键时刻连连得分,也以21-17胜出。(乔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