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新秀无人识 还得靠毕妍马晓旭浦玮打天下

特约记者朱兰报道 11月20日晚19点45分,中国女足将开始东亚杯(东亚四强赛)预选赛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中国香港,虽然对手实力不强,但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却有些尴尬,毕竟,曾经的铿锵玫瑰曾创造过无数辉煌,而现在,居然沦落到东亚杯都要跟中国香港、中华台北澳大利亚打预选赛。

虽然女足境况不佳,但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依旧是最有希望冲击世界大赛的,2015年加拿大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足协要求必须出线,而之前的一些比赛,足协并未要求成绩,包括这次的东亚杯。对于世界杯,由于扩军,亚洲名额增加到5个,而亚洲的强队也就是日本朝鲜韩国、澳大利亚以及中国,拿到入场券应该问题不大,但2016年奥运会就不好说。

对于女足的窘况,现在统一的认识是缺人,缺少踢球的人,也缺少真正喜欢女足的球迷。2012年全国女足锦标赛正在温江成都市足协训练基地进行,但除了双方教练、队员、裁判员、官员和志愿者,再无他人。执教上海队的孙雯就很感慨:“这就是全国最高水平的比赛,这都没人看啊。”

缺人也使得国家队变得艰难,这次备战东亚杯,代理主帅郝伟征召了28名球员,但足协并未公开名单,但即使公开了,也没几个人认识。在这次集训队伍中,虽然浦玮、毕妍(微博)两位老将回归,也有张越(微博)、李丹阳(微博)、马君(微博)这样的熟面孔,但更多的是如王丽思、吴海艳、丁璇、宋向杰这样的陌生人。

“这都是谁啊,也没几个认识的。”一位到现场采访的记者说,甚至连一些老队员对新面孔也不是很熟悉,除了自己俱乐部的队友。在这次的集训中,大连、江苏、天津成为国脚大户,尤其是大连,包括毕妍在内,还有马晓旭(微博)、王冬妮、庞丰月(微博)、李丹阳、王飞(微博)5人入选,而江苏和天津分别有6人入围。

据国家队教练组介绍,一些新人都是在联赛以及足协杯上表现不错的,“希望能够找到挑大梁的球员。”一位助理教练说。不过,他也承认,现在的女足,可能还得依靠像浦玮、马晓旭、毕妍这样的老将。“现在说是在我们没有世界大赛的时候完成换代,但是,这不是简单的弄几个90后进来就行的,你得能打比赛啊。”而此前郝伟就表示,中国女足缺少比赛,很多在训练中能展示出来的,到了比赛,人家一逼抢,就玩不转了。“现在招了些老将回来,就是希望她们能做好传帮带。”

不过,由于东亚杯是在深圳举行,所以,足协也不希望再次自己搭台却让别人唱戏,而赛事赞助商也拿出了30万,作为女足的出线奖金,而门票方面,50元可以一天看两场比赛,希望可以吸引更多球迷到现场为中国队加油助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