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档案解密43期 梦之队传世美名由来

NBA档案解密43期 美妙意外获梦之队传世之名

梦之队传世美名由来

NBA档案解密43期 美妙意外促成梦之队命名由来14'32''NBA档案解密43期 美妙意外促成梦之队命名由来

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来到NBA(微博)档案解密,听我继续讲述1992年“梦之队”的故事。上期节目我们说到,1991年夏天,乔丹接到选拔委员会的第一个电话,就明确告诉罗德·索恩:“如果艾塞亚·托马斯在这个队里,我可不想打。”最终,托马斯无缘梦之队,说到底,就是因为乔丹。

即便确保了托马斯不会进队,乔丹还是迟迟不肯给出肯定答复。美国篮协想在1991年9月公布球队阵容,但直到8月19日,乔丹去参加“魔术师”约翰逊的夏季慈善明星赛,依旧态度暧昧。

《体育画报》记者杰克·麦卡伦说,其实乔丹早就知道自己会加入——自从确认了艾塞亚·托马斯不会被邀请,又确认了戴利(微博)会给他留充足的时间打高尔夫之后,乔丹就知道,自己一定会加入。

接下来要解决的问题,是拉里·伯德。这个任务,不像招引乔丹那么重要,却同样意义重大。选拔委员会并不像“需要(need)”乔丹那样“需要”伯德,但他们的确“想要(want)”伯德,这和他们“想要”乔丹是一样的。

乔丹28岁,伯德34岁。乔丹正在巅峰,伯德已过巅峰。选拔委员会需要乔丹,需要他去重振美国篮球的雄风,而要达到这个目的,他们并不需要伯德。可是,魔术师、伯德和乔丹,是当时NBA江湖地位最高的“黄金三人组”,没人可以取代他们当中任何一个。所以,把伯德招进队来,让他和魔术师、乔丹并肩作战,其象征性意义,远远大过实战价值。

邀请伯德的任务,主要落到戴夫·加维特肩上。加维特当时正是凯尔特人队的CEO,在这个位置上刚坐了一年,和伯德处得不错。他第一次跟伯德谈起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奥运会的话题,是在伯德家里。

加维特说:“拉里,我们想要你加入奥运队。”

伯德回答:“我已经过气了,这是年轻人的事儿。”

加维特没有强求。还有得是时间。

伯德不想在国家队里只充当一个摆设,而那个时候,他背伤缠身,正担心自己的职业生涯行将终结,如果进了国家队,很可能就是个摆设。

1990-91赛季中期,《体育画报》杂志要做“梦之队”的封面文章,“魔术师”约翰逊知会杰克·麦卡伦说:如果没有伯德一块儿,那他就不上这期《体育画报》的封面。麦卡伦告诉魔术师:“可是拉里说他不打。”魔术师回答:“我会自己去确认的。”后来又经过很多次电话沟通,魔术师终于同意上封面了,因为他确认了,伯德确实不去巴塞罗那。

在“黄金三人组”之外,选拔委员会有几个轻松确定的人选。大卫·罗宾逊和尤因是铁定的,因为优秀中锋稀缺;马龙(微博)、皮蓬也是铁定的;有些选拔委员会的成员不像主教练戴利那么喜欢穆林,可穆林的头脑和他能打两个位置的特性,为自己锁定了一个名额。巴克利是个麻烦人物,针对他的入选资格,展开过许多讨论,最终,选拔委员会还是更看重巴克利在比赛场上的能力,接纳了他。

到最后,乔丹和伯德都说了“Yes”。乔丹确认了戴利会给他足够的时间来消遣,伯德则确认了自己不会只充当摆设。

1991年9月21日,NBC电视台播出特别节目《梦之队:美国篮球选拔秀》,选拔委员会在节目中宣布了10名入选的NBA球员,另留两个名额暂时空缺。10名入选球员,是按这个顺序公布的:“魔术师”约翰逊,查尔斯·巴克利,卡尔·马龙,约翰·斯托克顿,帕特里克·尤因,大卫·罗宾逊,拉里·伯德,克里斯·穆林,斯科蒂·皮蓬,最后是终极悬念——迈克尔·乔丹。

选拔秀结束之后,魔术师很快通过湖人公关部发表了一份声明,表达他对艾塞亚·托马斯未能入选的“失望”。活塞队总经理麦克洛斯基则直接从选拔委员会辞职,以表示“抗议”,但《纽约日报》的哈巴德随后揭示了这样一个事实:麦克洛斯基从来没为艾塞亚·托马斯强烈呼吁过。艾塞亚·托马斯本人倒没有公开表示过强烈抗议,但他其实很受伤,那年夏天,当他在一个婚礼上见到活塞队公关麦特·多贝克(Matt Dobek)时,托马斯说:“你的伙计查克把我给甩了。”查克·戴利从来不喜欢谈论这个话题,但他也承认:“我能保证这不会在赛季当中影响他们吗?我不这么认为。我知道艾塞亚很受伤,这是不会说没就没的。”

若干年后我们发现,就连魔术师对艾塞亚·托马斯的支持,也不过是做做表面工夫罢了。2009年,魔术师和伯德联合写了一本书,由著名记者杰姬·麦克穆兰(Jackie MacMullan)执笔,书名叫《When the Game Was Ours(当比赛属于我们)》。在那本书里,魔术师如是透露:“说到奥运,艾塞亚谋杀了他自己的机会。那支球队,没人想和他一起打球……迈克尔不想跟他一起打,斯科蒂不想跟他一起打,伯德不会为他争取,卡尔·马龙不想要他。谁会说‘我们需要这家伙’呢?没有人。”

同样在那本书里,魔术师还揭示了他和艾塞亚·托马斯友谊破裂的真正缘由。80年代,他俩一直是很要好的朋友,甚至到1988年,他们率领各自的球队在NBA总决赛相遇,两人在跳球之前还公开亲吻示好。可是,当魔术师告诉全世界自己感染了艾滋病以后,托马斯开始质疑他的性取向,这大大伤害了两人之间的感情。魔术师在书里说:“当我拿到我的HIV诊断结果时,他质疑我。一个所谓的朋友,怎么能像那样质疑你的性取向呢?我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做,因为我们过去常在赛前亲吻,现在,如果人们对我好奇,那就意味着,他们也对他好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