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队包揽体操亚锦赛女团个人全能两项冠军

中新社莆田11月13日电 (记者 黄子瑄)经过两场女子资格赛的较量,中国女子体操队12日晚以总成绩229.050分一举夺得女子团体冠军。朝鲜队以总成绩219.800分位居第二,日本队以219.700的成绩获得季军。

第五届亚洲体操锦标赛12日在福建莆田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单双杠、平衡木、跳马以及自由体操这四个环节的比赛中,中国队选手在单双杠和平衡木这两个项目均遥遥领先,但在跳马和自由体操的比赛中略显薄弱。

“这次比赛的成绩和预期一样,这支2016年的备战队伍发挥出了她们的水平。”中国女子体操队教练熊景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从目前来看,跳马和自由体操这两个项目必须下功夫加强,希望通过接下来四年的努力训练,在弱项上有大的迈步。”

尽管被禁赛两年,朝鲜女子体操队仍保持高水平的实力。“能代表国家参赛,并取得团体亚军的成绩,我们都很激动。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国际性的比赛,和各个国家的选手多交流。”朝鲜女子体操队教练JONG HYANG SUK说。

另外,中国队选手曾斯琪(微博)以57.400分获得女子个人全能冠军。她在平衡木的比赛环节中,以自信优雅的动作和完美的落地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希望经过明年全运会的锻炼,能够更加成熟,从而更好地备战2016年奥运会。”获得女子个人全能季军的中国队员商春松说。

据了解,下个月,中国女子体操队将举行全国集训,通过集训选拨出跳马和自由体操项目的“好苗子”。“在技术上多探索,多挖掘体育人才,是提高整个体操队伍的当务之急。”熊景斌说。(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