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亚锦赛中国女团夺冠 小将曾斯琪全能摘金

腾讯体育11月12日莆田讯 (记者 车莉(微博))第五届亚洲体操锦标赛11月12日在莆田继续进行,中国女队以229.05分的成绩获得女子团体的冠军,朝鲜队以219.80分获得亚军,日本队以219.70分位居第三。在女子个人全能金牌角逐中,中国队小将曾斯琪(微博)和商春松分获冠军和季军,银牌韩国选手获得。

女子资格赛结果虽然没有什么悬念,但比赛过程中也不乏亮点。例如说因“年龄门”事件被国际体联禁赛两年的神秘之师朝鲜女队,两年没在国际赛场上亮相的她们果然一出山就不同凡响,不仅以0.1分的优势力压日本队夺冠,而且涌现出不少优秀的年轻选手。08年北京奥运会跳马冠军洪恩贞也依然保持了她的高水平,凭借著名的“程菲(微博 博客)跳”和后直900,以预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跳马决赛,如果不出意外,本届亚锦赛的跳马冠军非她莫属。显然,在蛰伏的两年时间里,她们并没有闲着,只不过当被问到这方面的问题时,朝鲜队教练以语言不通的现实情况巧妙予以了回避。

除了朝鲜选手之外,韩国和日本姑娘也有不错的发挥,当然,中国选手表现也意料之中的出色,年轻小将在比赛中日趋成熟。继前一天中国男队包揽两枚金牌之后,女队再次包揽,10分的差距捍卫了中国体操在亚洲的霸主地位。这批为2016年巴西奥运会储备的年轻选手首次参加洲际大赛基本经受住了考验。

随着资格赛的结束,也产生了进入明后两天单项决赛的名单,除了跳马只有李依婷一人进入决赛之外,其他三个项目决赛中国队都将满额参赛,高低杠更是包揽了预赛的前四名。按照每个国家只能有两名选手进入决赛的规则,参加高低杠决赛的分别为黄慧丹(微博)和吴柳芳(微博),进入平衡木和自由操决赛的也正是站上全能领奖台的两位选手曾斯琪和商春松。

单项决赛将于13日和14日两天进行,中国体操队的年轻选手们将向10枚金牌发起冲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