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足协加强裁判能力 用题海战术消除嫩哨

腾讯体育11月12日北京讯(记者肖苑玫(微博))应试教育没有放过中国足球裁判,明年足球裁判们将迎来新的考验——裁判员考题题库量将从现有的700道题扩充至1500至2000道!

”原有题库的700道题是国际足联的题库,我们发现没俩月裁判们全都背得滚瓜烂熟了,看见题目就知道答案了。这是好事,说明对规则记得很牢,但为了提升裁判的专业水平,我们决定把题库扩充到1500道甚至2000道题。“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11月12日在他的办公室说道。

题库改革是中国足协裁判培训的改革内容之一,经历过反赌扫黑后的中国足球不得不启用了一批经验尚显青涩的裁判,被戏称为“嫩哨”,在本赛季的表现上受到了一些质疑。中国足协一方面在按照原计划按部就班推进各级裁判员培训的同时,也开始对专业理论进行强化,题库量翻翻就是具体行动之一。

杨新利坦言,明年有联赛还有全运会,他希望裁判员能够提升专业水平在联赛和全运会上有更好地表现。这句话也说明,中国足球在市场运作和举国体制中不断寻找平衡点。中国足协不仅身负办好联赛、推广项目发展的重任,还得兼顾各省市的利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