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杭州校园足球亚足联教练活动 前国少主帅授课
http://sports.QQ.com  2012年11月12日15:17   校园足球官网    我要评论(0)

杭州校园足球亚足联教练活动 前国少主帅授课

北京时间11月11日,在杭州行知中学组织召开的亚洲精英教练进校园-亚足联教练日系列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由杭州市多所中小学组成的学习团队齐聚在行知中学,有幸邀请到前国少队主教练王政,以及杭州市体育发展集团体育中心王惠民副主任参加到本次活动中来,给广大的校园足球教练员传经送宝。

在活动现场整个过程气氛高昂,活动分为理论研讨和实践教学两个部分进行。 王政教练提出中小学的足球水平想让学生达到一个怎样的高度和掌握较好的技术是不现实的,更需要注重的是发现好的苗子并在有兴趣的学生中给予指导。其在会议上站在国际的高度上与大家分享了在过去比赛中为什么我们中国国少队的队员比韩国泰国的队员在身材高大很多的情况下,但总是赢不下比赛来,这是一个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因为他们的孩子比我们的孩子对足球拥有更深刻的理解,在场上有更好的控制能力,这是我们的学生所缺乏的。

王政教练员同时提到了令在场老师们感到新鲜的词语——足球智商,并且给出了其具备的条件足球智商:(一)一群孩子不会踢,但总能踢进(二)一群孩子不会踢,但总能抢下球(三)选择对球的控制能力比较好的(无形的)(四)谁控制的好,谁传的好(有形的),从这些不难发现这就是我们选材的根据和方法,也是我们应该注意的方面。

王惠民副主任谈到杭州的足球水平正逐年提高,杭州市被评为全国培训优秀单位和全国宣传优秀单位,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全体足球教练的支持与努力,足球不但有锻炼体质、交友的功能,更具有文化交流和道德修养提高的功能。通过足球锻炼让学生能够有一个好的身体,愉悦身心,扩大了交友范围,其次是在这些喜爱足球运动的孩子中发现有天赋的孩子,这不单单是一个孩子的单纯意义,面对学生体质的逐年下降问题,通过踢足球锻炼身体更多的是一个民族事业,国家的希望,搞校园足球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

球场上,看到著名前国少队主教练的队员们兴奋不已,早早地换上了足球服等待着与优秀教练员的互动。谦虚、亲和的王政教练一会儿就把学生很好的组织起来了,在整个互动的过程中不难发现,他娴熟的教学艺术让学生在游戏中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如此的巧妙方法体现的淋漓尽致,队员们在从未接触过的花样准备活动和练习中感受到了足球所带来的乐趣,每个队员的脸上都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专注的眼神,丝毫不放过任何一个积极准备的机会。

两个人一组每队共四组队员,进行比赛,在比赛中要求每组队员不允许将手松开,两个人就是一个整体,以这样的方式来进行比赛,极大地调动了队员们的积极性。在起初的八对八的比赛中,队员们不是很适应,有的手松开后丢掉了队友因此违背了规则,有的两个人手虽牵在一起,但不能进行有效的配合。王政教练员见机给队员们灌输沟通重要性的观念和方法,让队员们沟通起来,在行动时给对方一个反应和信号,在经过指点后队员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了明显的提高,在课的最后王政教练的话给队员及观看的教练员们极大地启发:要有合作的意识和态度,球场上不是一个人的比赛而是整个团队的比赛,沟通很重要,两个人的协作也很重要,这就要求我们去保护队友,去帮助队友,具有团队意识。

在整个活动的结束部分,王惠民副主任给出了概括的总结,他高瞻远瞩,为足球事业奋斗的这种精神也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他提到要变换练习方法激发学生兴趣,在技术层面中强调一系列的技术动作都是在运动中控制和完成的,不要有停的概念。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中国的足球事业一定会有更美好的明天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