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良锋:只有劲敌在前 曼联弗格森才越战越强

名家专栏体坛周报 [微博] 林良锋2012-11-12 08:28
0

曼联(微博 数据) 又赢了!又是逆转!又是两球落后的逆转!这真是让对手极为郁闷的场面:领先曼联多少球才能拿下比赛?在哪打才能袋稳三分?本赛季曼联8次逆转,欧冠(微博 专题) 有3——客场对克鲁日落后一球,曼联扳俩;背靠背对布拉加,一球也好,两球也罢,曼联一律扳仨。英超(微博 专题) 七个对手,死敌如利物浦(微博 数据) ,友邦如斯托克,常驻代表如维拉,新生报到如圣徒,曼联一概不放过,10次落后,只有埃弗顿和热刺(微博 数据) 奏凯班师,也就作客古迪逊公园,曼联全场挨打,无可奈何。

其余场次,你会有这样的感觉:曼联开局怎么狼狈,都能在最后半小时咆哮发威,直到驯服对手,反败为胜。打到现在,也就切尔西(微博 数据) 追平过曼联,有望逆转红魔。看看曼联的数据,会发现他们没有平局!这个统计让对手胆寒:曼联压根儿没有和你分享1分的意思。吃多少下去,最后都得吐出来,甚至吐得比吃的还多。这和曼联过去几季对比鲜明,上赛季同比,曼联两线平局有四;往前一年,有6场;3年前这个数字是两场,4年前又是6场。对手水平和发挥有高下,曼联多少还算客气,并不斩尽杀绝。

本赛季,好日子没了。曼联狠劲一上来,列强为之噤声,弗格森要的就是这个效果。上赛季对他的刺激太大了,欧冠分到那么弱的一组,曼联竟未出线!媒体为此炒作良久。几个大日子,比如执教曼联银禧志庆,七十寿辰,曼联要么赢得不爽,要么干脆主场签盟。本来领先芳邻八分,卫冕在望,不料连场意外,最后落得要寄望巡游者末轮力拒曼城(微博 数据) ,方免因得失球丢掉英超。英超还是失守了。很多人记得弗格森赛后发誓:“这种事情以后不会发生了。”但很多人未必理解这是句狠话,也未必知道这话狠在哪里。

现在,大家该明白一二了。曼联卷土重来,绝不认输,绝不和谈。切尔西改弦易辙,走美丽路线,媒体一片歌功颂德,间接激发弗格森旺盛的斗志。只有强敌当前,弗格森和曼联才会越战越强。曼联打法上需要磨合的地方还很多,但红魔的魔性表露无遗,无比狰狞。英超有所谓“弗格森时间”,即无论需补时多久,在爵爷眼里,曼联赢了,补时才算合适。曼联总在下半时,确切地说,最后半小时,前仆后继,攻势如排山倒海,宛如90年代该队的风采,多少对手在曼联的执着跟前凋谢了。无从知道弗格森备战新赛季时如何训诫麾下,但从曼联的场面,不难想象弗爵怎样疾言厉色:比赛有如生死战,列位恪尽职守,直至胜利,否则提头来见!

客观上,签下香川和范佩西,丰富了曼联的打法。过去靠鲁尼独木支撑,久而久之,鲁胖也腻味了单口相声,梦想到阵容更鼎盛的班子里去练合唱。范佩西和他一拍即合,范氏一人的进球,换算为积分,曼联几乎有两位数的收获。香川的贡献有多大,目前暂无量化的分析,但两线助攻的数据绝不逊色。过去四年同期的平局,多少反映曼联锋线效率亟待提高。强化定位球,也令曼联在阵地战攻坚遇阻时,有解锁的第二把钥匙,目前,光是通过角球,曼联就破门七次。

不过,曼联赛季迄今落后10次,毕竟不是好事。既说明多年引援的欠债,仍需要消化才能更新打法,也折射出弗格森尝试新打法,新配置时,首选计划并不完善。后防,尤其是两闸的痼疾也妨碍曼联先声夺人。隐身在曼联魔性大发的背后,是对手对红魔反扑的恐惧。过去不少球队能拼死守住到手的优势,现在做不到了。曼联每次反扑得手,都给对手内心投下“太岁头上动土,领先必遭报复”的阴影。富勒姆领先一球,很快丢了三个,南安普敦两度领先,仍被逆转,利物浦有冤魂在天保佑,背城借一,终逃不过尾声被判点球,斯托克城干脆就没想过赢。维拉领先两球后,他们恨不得裁判马上鸣哨完场。曼联的逆转狂潮还会震慑多少对手?不得而知。但逆转,将是曼联的赛季主旋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