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体操锦标赛落幕 年轻运动员占据半壁江山

日本体操锦标赛落幕 年轻运动员占据半壁江山

顺天堂大学获得男子团体冠军。右起第一位是前世界和奥运会冠军 富田洋之

第66届日本体操锦标赛于11月3日——4日在东京代代木第一体育馆举行。一批体操新面孔向日本体操明星发起了挑战。这届锦标赛进行了团体和各个项目的决赛。全能决赛将在明年的春季举行。

参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19岁的加藤凌平率领的由名不见经传年轻运动员组成的顺天堂大学,以271.95分获得了团体第一名。加藤凌平的全能总分也达到了90.950分。(其中,单杠15.100、自由体操15.400、双杠15.700)。他的队友野村笙吾在跳马项目上获得了15.950分和单杠的15.500的高分,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近刚被选为国际体操联合会男子技术委员会委员的前世界和奥运会冠军——富田洋之作为顺天堂大学的教练,这次获得了团体冠军,对他来讲也是一个成功之作。

甚至世界上最优秀的男子全能运动员—— 内村航平,在决赛中也没有能抵挡住一批充满朝气活力的年轻运动员的冲击。他虽然只参加了四个项目的比赛,但是成绩平平:自由体操——15.600;鞍马——15.400;跳马——15.900;单杠——14.000。他所带领的有多名参加过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队员的KONAMI(其中有,小林研也、冲口诚、田中佑典等)最终以270.800分获得第二名。内村航平因为肩部有伤,没有参加吊环和双杠二个项目的比赛。所以,他们的团队为此感到十分地失望。内村航平最终也没有能参加星期天的单项决赛。

2010年青年奥运会冠军——神本雄也(关西高校队),在团体比赛中的双杠得分高达16.000。另外,曾三次参加过奥运会的35岁老将塚原直也,代表“朝日新闻”队参加了四个项目的比赛,最后获得了团体第五名。

19岁的加藤凌平获得了自由体操冠军。几乎有一半的单项冠军被年轻选手获得:18岁的今林开人(顺天堂)获得鞍马冠军;17岁的佐腾巧(德州会)获得跳马冠军(16.125)。26岁的冈村康宏(朝日生命)获得吊环冠军(15.500);27岁的星阳辅以15.950获得双杠冠军;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参加者、23岁的田中佑田以16.35获得了单杠冠军。

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选手——鹤见虹子带领日本体育大学队,以162.050分获得女子团体冠军。鹤见虹子还获得了高低杠金牌和平衡木第二名。笼和贵子获得跳马金牌。新竹优子获平衡木金牌。前少年选手、16岁的村上末爱则获得了自由体操冠军。

本赛季对日本体操明星来讲,并不意味着结束。他们将参加12月15日——16日的“丰田杯”比赛。内村航平将率领日本男队参加比赛,其中包括伦敦奥运会参加者加藤、田中和仁,女队则由鹤见虹子领衔,队伍中有村末交爱、田中理惠等。

文/周福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