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沈晚报:NBA球员来中国为“钱”途也为前途

NBA(微博)球员选择CBA有着各种各样的原因,但从根本上看,无外乎两点,一是前途,二是“钱”途。

对于后者,是比较务实的,也很好理解。中国俱乐部老板的出手阔绰,近年来已经逐渐在国际市场上被公认,许多此前在NBA混的不顺的球员,一来到中国几乎就可以身价倍增。在这一点上,欧洲的俱乐部根本无法同CBA相比,尤其是近几年欧洲经济危机的影响下,各家俱乐部的老板更是缩紧银根,更愿意使用欧洲本土球员。这也使得CBA成为了NBA球员在海外的最佳淘金地。

不过也并非所有球员来到这里都是单纯为了钱,比如阿里纳斯,据了解他的情况比较特殊,因为他是NBA历史上首位适用 “特赦条款”的球员,在去年底被魔术队“特赦”时,他还有3年6300万美元的合同在身,根据“特赦条款”的规定,阿里纳斯即便这3年里四处游玩,也仍然将得到这些薪金。

相比之下,上海队给他提供的100万美元年薪简直就毫无吸引力可言,因此大将军加盟CBA未尝没有一种通过在这里保持状态,甚至重新被NBA球队相中的想法。而他的这种想法,也是不少在当打之年来到CBA的外援所共有的。

毕竟,在水平相对较低的CBA,拥有NBA水平的外援几乎可以轻易的刷出一个令人惊叹的数据,还能让自己找回强烈的自信心,重新回到NBA也未尝没有可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