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刀疤侠乃真神 40轮德甲有进球助拜仁38胜2平

刀疤侠乃真神 40轮德甲有进球助拜仁38胜2平

刀疤侠闪耀德甲赛场

腾讯体育讯 有道是:进球难,总是进球更难,你进球球队总能赢球更是难上加难。可这对于拜仁(微博 数据) 飞翼里贝里来说,却一点儿都不难:德甲联赛中只要他进球,球队就不败,38胜2平——他实乃拜仁真福星。

德甲第11轮拜仁主战法兰克福一役,德甲最猛火力之争前40分钟客队犯规不断,而拜仁屡次错失良机,包括里贝里辜负克罗斯好意打丢的单刀球。第44分钟,里贝里将功补过:诺伊尔手抛球发动快攻,阿拉巴中场得球随即直塞,马丁内斯(微博)反越位突入禁区将球扫到远点,从左翼包抄到位的里贝里轻松推射空门得手。

即便没有阿拉巴下半时的点球得分,里贝里的入球也能保障拜仁全取3分。别看拜仁7号本赛季联赛入球只有3粒,但全是事关3分的关键球;更令人诧异的是,里贝里从2007年夏天加盟至今,共在其参赛的136轮德甲联赛中打入46球,刀疤侠的进球分布在40场比赛中,拜仁的战绩是:38胜2平无一败绩。

从数据显示里贝里的重要性或许稍显生硬,他进球的场次和时间节点亦十分关键。首先,里贝里上一次在联赛破门是第7轮主战霍芬海姆,他包办2球制造完胜,那时正值主帅海因克斯和体育经理萨默尔闹得不可开交之际,两人的口水战逐步升级,而里贝里的进球让两人化干戈为玉帛。此役里贝里完成团队进球,两位德国足坛大佬再度相拥庆祝。

再者,里贝里的进球出现在第44分钟,第35-55时间段进球之于拜仁来说意味着完胜。拜仁本赛季打得难看的场次,如客场2-0胜不来梅便未在此时间段入球,球队侥幸获胜引发海帅和萨默尔的矛盾;而欧冠(微博 专题) 1-3鲍里索夫、联赛1-2勒沃库森,球队也未能把握住这个对手注意力容易松动的时间段。拜仁联赛10胜中有8场在此时间段入球,其间14个进球占总进球数的43%,可见里贝里入球的重要性。

里贝里如今在拜仁踢得如鱼得水,他已不是为了踢而踢,正如《南德意志报》所言:“里贝里令人难以置信地错过了一次单刀机会后,他无奈地摇了摇头,但不久之后他就为球队解决了问题。他不像罗本那样肆意盘带,而是寻找一切机会为队友做球,抑或用最实用的方法破门。现在的里贝里已然在享受比赛、享受足球。”

赛后,里贝里说:“三天就要打一场比赛,这让我们很疲惫,而法兰克福的体能储备比我们好很多。但这场比赛我们的机会远多过他们,并且上半时就取得领先,最重要的是拿到了3分。现在我要开始考虑国家队比赛了!”朴实也是里贝里的一大特点,要不联赛中海因克斯也不会给他7次亮相机会全是首发,只1次在80分钟前将其换下。刀疤侠的健康是拜仁立于不败之地的保障,这点毋庸置疑。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