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恒大若打亚冠决赛 必抢郭霍婚礼风头

十一月十日的体坛不缺热点,尤其是郭晶晶大婚,把体育记者、财经记者、娱乐记者还有其他什么记者吸引走不少。但广州恒大(微博)与贵州茅台的足协杯决赛还是应有不少人关注吧,央视的直播,使这场本年度中国足球的最后冠军之战大大地摆上了台面。

这的确是一场值得一看的比赛。虽然在赛前,我首先看的是亚冠决赛的直播,开场没多久,韩国蔚山现代就一球领先,直奔韩国的又一个亚洲冠军而去。当我调台去看咱们自己的足协杯决赛时,我突然想到:假如广州恒大更强势一些,他们在今天可能要打的不是足协杯,而是亚冠决赛。如若这样,恐怕郭晶晶结婚是电视直播,也无法抢走广州恒大的戏了。可惜,假如只是假如,广州恒大因此视足协杯为必夺之冠军,否则,里皮(微博)与去年的李章洙比,又能强在哪儿?

不用与李章洙比了,里皮的对手,偏偏是国货少帅高洪波,中超排名第四,国产教头排位最高的。而里皮虽为国际名帅,但头两天还是在颁奖礼中拿不到最佳教练的奖杯,或许只有拿了足协杯,才能让自己宽宽心吧!

两位教头都做足了功课,事前,高洪波的功课做得更多 ,对策更有效,高举高打,很快见成效,1:0领先。

现场调度,里皮露出名帅的水准,三后卫变成四后卫,又把巴里奥斯派上场,果真,巴里奥斯扳平比分。当然,高洪波没有失败,手里就那几张牌,单从这场比赛看,不是高洪波与里皮有多大差距,而是投入的差距摆在那儿。1:1,对谁都算合适,毕竟还有一星期后的那一场。广州恒大似乎占据上风,但足球这事儿,谁又说得清?

自打足协杯冠军与亚冠资格联系上,足协杯的吸引力在增长,但足协变来变去的动作,让人担心,好东西也做不成好结果。前两天让全国明星队与广州恒大的替补踢球就是够丢人的举动;而足协杯,一会儿办一会儿停,一会儿决赛一场定胜负,一会儿又主客场,弄得足协杯始终有些尴尬。我不知道,中国足协能不能拿出个十几年不变的足协杯赛制来?

韩国蔚山现代又夺了亚冠,明年,中国的俱乐部们,有戏去争一争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