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援炮轰恒大:不公平!没尊重 不仅是我不满

外援炮轰恒大:不公平!没尊重 不仅是我不满

体坛周报(微博)截屏

记者小中报道

冠军、颁奖、锦袍……恒大这一周都处在闪光灯的聚焦下,金光灿烂。也有人是落寞的,他就是巴西中卫保罗,一年前,他还是这一切的主角。“为了球队,整个赛季我都保持沉默,不想给球队添麻烦,但现在可以表达了。”于是我们有了这个“不合时宜”的专访。采访结束后,他请求我,把刊有专访的这期《体坛周报》送给他一份,算作对他中国经历的一个纪念和物证。因为,这可能是“暴龙”在中国最后的暴击。

“冠军却连替补都不是”

体坛:你和队友再一次夺得中超冠军,首先我要祝贺你。

保罗:是啊,又一个中超冠军。从今年年初起,我们就抱定了夺冠的信念,中间有过挫折,亚冠被淘汰对我们产生了影响,但我们调整了心态和状态,最终又拿到了冠军。中超结束了,但还有足协杯,我会一如既往地努力和付出,争取再拿一个冠军。两年两冠,我很满意。

体坛:对国安的联赛,是你代表恒大出战的最后一场中超比赛,甚至可能是最后一场比赛,但恒大下半场伤停补时被对手绝杀,你伤心吗?

保罗:是很伤心,我们没能取得一场胜利,但比赛过程还不错。最后的失球抱怨任何人都不公平,因为这个赛季我们所有人都太疲惫。其实我最伤心的还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我觉得很难过,我觉得不公平。

体坛:是因为你这个赛季上场机会很少吗?是因为没有打亚冠吗?

保罗:所有的球员都会希望自己有上场的机会,有表现自己的机会,我也没什么两样。去年是我在中超的第一年,作为升班马,我们最后拿到了冠军。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去年我是球队出场最多、发挥最稳定的球员之一。我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去年的主力今年连比赛都打不上。而且没有人跟我解释什么!直到现在也没有跟我解释什么!我很难过,状态也会受影响。不过,什么事都会发生,生活还得继续。

体坛:你的未来已经确定了吗?是回巴西,还是去中超其他球队?

保罗:一切都还没定,回巴西还是去中超队,这不是我说了算,需要我的经纪人和恒大谈。或许未来一周就有进展,回巴西我也高兴,那毕竟是我的祖国,留在中超我也愿意。

体坛:你曾说今年和去年同样夺冠,心情却迥然,何出此言?

保罗:对于恒大的外援,我不能说什么,他们和我都是朋友,我们关系都很好。亚冠和联赛不允许那么多的外援上场,这是规定,应该遵守。但我就是不明白去年的夺冠成员,今年却几乎打不上比赛。既然不让我打比赛,可以跟我解释一下,但从来没人跟我说过什么。(俱乐部)也可以放我走,但却又不放我走。我非常难过,但整个赛季我都保持沉默,不想给球队添麻烦,也不想给俱乐部添麻烦。但这样的对待,这样的处理方法,我觉得不公平。

体坛:对于恒大的外援使用政策,你似乎很不满?

保罗:似乎不仅是我不满……问题不是只针对我,是对所有球员的。我不明白恒大管理层为什么以那种我理解不了的方式工作。如果不用我,开始就跟我讲,放我走人去其他地方,我走时也不会这样难过了,我会平静地走。去年一年,我付出了那么多,我的水平也有目共睹,但今年我不再是保罗了吗?这不是我想要的。两年时间,两个冠军,成绩相当不错,我不应该受到这样的对待,应该得到起码的尊重。年中来了新人,马上就打起了主力,而我这个冠军却连替补都不是。我在不少球队踢过球,从来没见过有这样的事,在世界任何地方,这样的事也不可能会发生。

“临行,我想拥抱每个人”

体坛:你在中国踢了两年,有哪些事让你难忘?

保罗:文化上的差异还是很大的,刚开始适应也很难。我很感谢我的队友们,这两年我们相处得很好,在队友之间没有不健康的竞争。我很好地完成了我的工作,即使离开我在中国也留下了朋友。由于距离遥远和语言的关系,联系起来会很困难。但不管我今后去哪里,是回巴西,还是留在中国,我都知道我在中国有朋友。

体坛:对于广州球迷,你想说些什么吗?

保罗:很感谢广州球迷,他们是最好的。国安球迷也给留下了深刻印象,那么大的雨,赛季最后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还来了那么多球迷。中超的球市火爆,这值得爱惜。所有球员都喜欢球迷一直支持他们,胜利时支持,失败时也支持。广州球迷很友善,从来没有嘘过我们,从来没发生过!他们一直支持、支持、支持!因为他们懂足球,知道尽管球队阵容不错,但也不一定总是取胜,也会有失利的那一天。足球就是这样,有时踢得好,有时踢得差。但他们一直激励我们,总是坐满整个球场,总是为我们鼓掌,从来没有骂过哪位于球员。广州球迷,是我两年中国足球生涯最美好的回忆。我感谢他们,我想拥抱他们每一个人。

体坛:对于中国足球你有何评价?对中超你有何建议?

保罗:中国足球发展很快速,其发展的方式是原来没人能预料到的。中超球队请来许多有水平的外援,有些是从欧洲请来的,高水平的教练也来到中国,比如恒大的意大利教练里皮(微博)。不仅是中超名气更响了,场上比赛的水平也有很大的提高。中超比赛更精彩,冠军争夺也更激烈,球员发挥也更稳定,中超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中超已成为国际足坛重要的一个市场,有越来越多的外国球员愿意到中国来踢球。中超迅猛发展,中国足球会进一步提高。但我觉得对待外援问题上还是有问题,我不能说其他俱乐部,因为其他俱乐部我不了解。

你们不懂他有多难

国安与恒大比赛之前,我早就与恒大的几位巴西外援约定工体见面。保罗是我的重点。保罗赛季末的离开几乎是铁定的,交往了这么久,颇有些伤感。

赛前和同行谈到恒大的亚冠出局,他分析:如果保罗报名参赛,结果或许不一样。以我巴西足球的知识,在巴西,好中卫难得。街头分拨儿打比赛,谁都会想打前场,可以进球、更风光,后卫位置往往让被认为技术不行的去打。现代足球,中卫的作用不仅在于防守,中卫后场出球能力强,往往能提升球队的进攻力。

中卫是在不公平的对待中成长的,需要付出的艰辛无人能知。保罗曾效力于巴甲豪门格雷米奥,却在恒大失去了主力位置。

对国安,是保罗为恒大踢的最后一场中超。赛后在客队更衣室前,保罗很伤感,“应该是最后一场了,但还有足协杯,我会一直努力踢到最后。我不像其他外援那样吸引眼球,但我感谢广州球迷对我的爱。我无愧的一点是,每场比赛,我都拼尽了全部。”保罗,走好!★小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