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高层首次挺法师:他和穆里尼奥出发点一样

“法里亚斯和球员、教练组存在的问题,我们都清楚,但现在还谈不上换帅。”8日下午,富力副董事长陆毅(微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否认了俱乐部有意换帅的传闻。

日前外界风传前切尔西(微博 数据) 主帅格兰特明年入主富力,陆毅笑着否认了。“赛季刚刚结束,俱乐部和董事会还没就法里亚斯的未来进行讨论。”陆毅告诉记者,“我们也知道他和队内存在的问题,我们不会回避,因为这些问题不解决的话,还将影响球队的下赛季成绩。”

富力的2012赛季已经结束,是时候对法里亚斯在2012赛季的表现进行整体评价了。“对法里亚斯的整体评价,其实就是对俱乐部这一年工作的评价,因为球队的主要操作者就是主教练。赛季初我们提 出的目标是保级、保八争六,现在拿到第7,虽然没能实现亚冠的目标,但这个结果还是可以接受的。”陆毅继续说道,“法里亚斯的一个特点就是执着,这个赛季,他用了不少球员,也放弃了不少球员,就是希望竞争机制,把全队的训练、比赛积极性调动起来,现在不用的球员,不等于以后不用,只要经过自身的努力,肯定会有机会。”

过去一年,陆毅对法里亚斯的工作是非常支持的,“我相信法里亚斯的出发点是好的,从西班牙回来之后,我一直关注皇马(微博 数据) 的主教练穆里尼奥,在西班牙,媒体对他的评价是最善于激发全队的斗志,因应每个人的特点,保持最佳的状态。法里亚斯也是这样,他和穆里尼奥的出发点是一样的,可能方式和方法对于中国球员不是太适合,因为中国球员不是皇马的欧洲球星,中国足球有着自己特色的足球文化。”

法里亚斯和富力签订的是1+1的合同,明年会不会续约,陆毅不愿谈太多,但他没有给巴西人判死刑,“球员希望主帅下课就真的下课,这是不可能的事情,绝对不会发生。但是我们会慎重考虑,法里亚斯是否还适合在富力执教,如果他想继续留在这里,他必须做出改变。“法里亚斯的专业知识、比赛经验、执教经历都是值得肯定的,如果这几方面他占80%的话,那么说明他还有20%不是最好的,我们希望他能够改变,不是为了让他改变20%的不足,而放弃那80%的优势。”

把无缘亚冠的责任和富力这一年暴露出来的所有问题不能全部推到法里亚斯一个人身上,是不恰当的,陆毅指出,俱乐部和球队上下都要进行反思,球员自己是否真的做到了主教练所要求的,是否因为某种私人观念、想法影响了训练和比赛,“我要说的一句话就是,球员是否正确对待主教练。”

采访的尾声,陆毅没有对法里亚斯的未来给出一个肯定的答复,只是留下了两个尚待破解的问号,“换帅就能解决问题?是否真的有这样合适的人选?”未来的两个月,富力需要找出答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