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优秀球员教练 > 正文

   

原实德U-17主帅走进校园 足球游戏学生齐参与
http://sports.QQ.com  2012年11月08日15:54   校园足球官网    我要评论(0)

原实德U-17主帅走进校园 足球游戏学生齐参与

王楠(微博)教练给学生们做示范

北京时间11月1日,“精英教练进校园”义务执教活动正式开始。原大连实德(微博)u-17主教练王楠老师组织了少年儿童足球训练的现场观摩教学。王楠在组织教学、训练前,细心的为孩子们分发标志服、摆放标志桶、划分场地,工作做得十分周到细腻。训练课开始时,王楠教练先进行诱导性游戏活动,检验学生的反应能力,调动学生的兴奋性、积极性。继而指导运动员运球过杆、一对一传球和分组对抗训练中,一边示范,一边讲解,力求是每一个运动员都掌握正确的基本技术,场上小队员每次按要求完成一个动作,王楠教练都会给予掌声和语言鼓励。训练场上的小运动员汗流浃背,十分开心。

40分钟的训练课结束后,王楠教练组织了小运动员与中小学布局学校足球指导员共同观看了足球精彩视频,让大家分享足球带来的快乐。并中小学布局学校足球指导员进行了广泛的座谈。在座谈会上,王楠教练就开展校园足球活动、普及推广足球运动对培养学生的行为规范、提升文化学习成绩、提高健康素质做了较为深刻的理论阐述。指出:足球运动是多元素构成的,它集快速奔跑、跳跃、左右移动、身体对抗、技能技巧、团队配合、阵容变换、比赛结果的不可预见性于一身,是任何运动所不能比拟的,这就是足球的魅力所在。所以,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对培养和提高少年儿童健康素质、心理素质、运动技能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同时强调:中小学阶段普及足球运动是主要目的,是要告诉孩子们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培养相互沟通的团队精神、遵守纪律的进取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决不能牺牲孩子们的学习,来换取比赛名次。优秀运动员培养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希望大家多为孩子们奉献对足球的热爱,让孩子喜欢这项运动,多做一些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好事、实事,在小孩子身上打好基础,你们就为中国足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通过训练示范与面对面的座谈,布局学校的指导员进一步了解了“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理念的丰富内涵,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对培养有文化、有道德、守纪律的优秀足球后备人才的重要意义。大家都感到,“精英教练进校园”义务执教活动,对推动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提高校园足球运动技术水平,培育足球人群起着重要的作用,必将载入中国足球发展的史册。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