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特评:输球事小腔调事大 桑托斯荒诞失职

[导读]作为竞争的双方,其中一方如此追捧另一方都是很没有节操的举动,并且会让他所在的团队名望值跌碎一地。就像在耸动江湖的名局对决中,上官金虹是绝无可能追着李寻欢索要“小李飞刀”留作纪念的。

腾讯特评:输球事小腔调事大 桑托斯荒诞失职

是的,每个枪迷都有资格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生桑托斯的闷气

郑晓蔚

上周末英超(微博 专题) 有两个吐槽点吸引了密集的火力。一个是有人证实曼联(微博 数据) 包养了干爹并邀请一位老到的“标题党”成员出庭作证,他在法庭上供述了三条证言,分别是:《曼联2比1逆转十人利物浦(微博 数据) 》、《曼联3比2争议绝杀九人切尔西(微博 数据) 》和《曼联2比1胜十人阿森纳(微博 数据)登顶,鲁尼失点》。坊间于是流传出曼联“新三宝”民谚——“点球、红牌、干爹好”,其风头一度盖过了“越位、补时、爵爷吵”的老三宝。

另一个吐槽点出现在新近被球迷“唾沫人工湖”淹死的阿森纳“单细胞生物”桑托斯身上。在一场“拼爹实力”明显不占优的比赛中,在比分落后中场哨响的一刹那,这位在左路防线上频频遭到范佩西“提起耳朵双脚离地”虐待的废柴球员,竟然化身为范佩西的“脑残粉”,凑过脸去向那位阿森纳的反骨叛将索要球衣。这种缺乏气节有辱队格的不负责任的做法,是对我厂神圣尊严的悍然侵犯,极大地伤害了全球1亿1300万阿森纳俱乐部球迷的感情。对此,广大枪迷表示出强烈愤慨和严正交涉。虽然桑托斯在第一时间对自己的行为表示了悔过表达了歉意,但依然无法消除球迷心中的愤怒。毕竟,就连中国球员也表现得比桑托斯要有骨气,他们只在中巴大战终场哨吹响的一刹那才追着向巴西球员讨要球衣。

如果桑托斯选择在中场休息时与裁判大人互换球衣,那么球迷绝对是会爱戴他的。

促狭刻薄的英国媒体当然不会轻易放过这个容易引发群嘲的“爆笑点”。在周中欧冠(微博 专题) 赛中,英国评论员将桑托斯讨要球衣的笑料进行了“延伸发酵”。当桑托斯在补时阶段被替换上场后,一位评论员打趣说,“噢,他竟然没有身穿曼联的20号球衣上场。”另一位评论员则跟进说:“恩,温格这个时候派他上场是否是为了让他抓紧时间再换一件球衣?”

是的,每个枪迷都有资格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生桑托斯的闷气,对他在工作岗位上做出的这一荒诞和失职行为不予原谅不予宽恕。这就像我们身处职场之中,可以发自内心地艳羡某位同行漂亮的商洽技能和跑单业绩,但在表达欣赏的同时绝不可与之进行私下的情感勾兑,借此伤害本公司利益损害本公司声望。何况,对方还是一家背靠政府资源常年打压民营小破厂的国有大型垄断企业呢?

对于左后卫桑托斯而言,他首先要做好本职工作,镇守好左翼城池,避免被范大将军强袭得手。他可以伸腿伸脚使绊儿,甚至拉拽球衣阻止范将军建功立业的发生,而不是腆着脸追着范佩西说,“脱掉脱掉,上衣脱掉。”

作为竞争关系的双方,其中一方如此追捧另一方都是很没有节操的举动,并且会让他所在的团队的名望值跌碎一地。我记得伦敦奥运会时,一位突尼斯篮球运动员借着暂停的空当谄媚地向科比(微博)索要球星签名,结果被突尼斯主教练一顿暴打。这一事实表明:比赛面前,输球事小,腔调事大,屌丝队在女神队面前都知道应尽量保持尊严,何况是追求独立收支和独立人格的骄傲的小破厂呢?

就像在耸动江湖的名局对决中,上官金虹是绝无可能追着李寻欢索要“小李飞刀”留作纪念的。他只会杀人,或者被杀。

在此正告桑托斯:只有在做好本职工作学有余力的情况下,你方能去发展兴趣爱好,去培养“收藏嗜好”——去收藏各位交手球员的“盗汗版”球衣。

最近听同事说,继“元芳体”之后,微博上又开始流行“九十岁体”,而最火的版本都是与足球相关的,其中的一个代表作品是有关C罗(微博 数据) 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段子大意是这样的:C罗九十岁了,躺在床上。干爹魔力鸟问:饿吗?要不要吃点葡萄牙葡萄干。C罗:不要了,吃不下。魔力鸟问:待会儿去酒吧吗,听说希尔顿的孙女也会去。C罗:算了,年纪大了,有心无力啊。魔力鸟说:今天报纸头条说了,本世纪最伟大的球员梅西于今天凌晨因病不幸去世了。C罗:快扶我起来,明年金球奖有戏了。

于是我也模仿“九十岁体”创作了一个有关桑托斯的段子,权当是个仅供消遣的没品笑话吧。希望阿森纳球迷能够喜欢,希望桑托斯不要喜欢,然后知耻而后勇。

桑托斯九十岁了,躺在床上。义父温格问:饿吗,要不要吃点巴西烤肉。桑托斯:不要了,吃不下。温格问:待会儿去长江商学院吗,听说范冰冰的孙女范佩佩也会去。桑托斯:算了,年纪大了,有心无力啊。温格说:今天报纸头条说了,本世纪最伟大的射手范佩西于今天凌晨因病不幸去世了。桑托斯:快扶我起来,我赶紧去他家讨件……寿衣。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