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豪门观察:从穷小子到天王 C罗是如何炼成的

豪门观察:从穷小子到天王 C罗是如何炼成的

腾讯体育罗马不是一天建成,C罗(微博 数据) 也不是一天炼成。虽然C罗如今贵为当代足坛的的超级巨星,但是青葱少年时也曾经在老大哥后面言听计从;虽然C罗又是一个当之无愧的情场浪子流连于风月拜倒石榴裙丛中,但是无碍他是一个好父亲;而深知C罗现在是时尚届的超级宠儿,但曾经葡萄牙球星也土的有点掉渣渣。

超级巨星成长记

C罗出生在大西洋的美丽海岛马德拉岛,年幼的C罗家庭并不富裕。不过受父亲热爱足球的影响,C罗的童年便与这个黑白精灵一路相伴。而C罗也深爱上了这项运动,并最终一路走到今天。从家乡国民俱乐部开始,到今天银河战舰皇马(微博 数据) ,C罗无论在哪里都会成为俱乐部的焦点,而一次次改换门庭的背后便是C罗一步步成长的脚印,也是C罗历练成巨星的路程。

1998年,葡萄牙劲旅里斯本竞技为C罗纳尔多的天赋所折服,他们仅用1500英镑的白菜价买来了13岁的C罗纳尔多。5年后,C罗的身价上涨了将近1000倍,后来曼联(微博 数据) 1224万英镑签下了C罗,再后来皇马花了9500万欧元才得到他。身价是名气增长的直接体现,而在C罗这里身价更是如同潮水般的窜长。

但一切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C罗15岁时曾因心脏问题险些提前告别自己的球员生涯,在C罗母亲和里斯本竞技俱乐部人员的帮助下,C罗成功的完成了手术,几天后他就重新出现在训练场上。后来在自传里C罗回忆道,“那时候是我足球路上最困难的时间,因为那个时候我深知有可能会和足球说再见,但是我走了过来,因为我爱足球不想失去它。”

或许病魔是C罗巨星之路上的一块大的绊脚石,但是绊脚石走过,C罗要做的便是一路对自己的磨练。C罗母亲回忆道,小时候克里斯蒂亚诺是一个爱哭鬼,他会因为传球给小伙伴后者没有进球而流鼻涕,因为他渴望胜利。如今的C罗同样会传球给队友,当队友没有笑纳之时,他会伸出大拇指以示鼓励。

当效力曼联之时,年轻气盛的C罗有那么一丝轻狂,他可以和老大哥范尼斯特鲁伊争个喋喋不休,甚至闹到一山不容二虎的境地;他也因为不当言论被曼联球迷写上黑名单,甚至有极端者骂他“臭婊子”;他更会因为频繁的跳水而招致媒体的一片骂声。而如今的C罗早已摆脱了那无休止的轻狂,多得是淡定的嚣张,用表现去杀死对手;在处理与队友的关系之时,已经成为球队核心的他更像一个领袖而不是挑事者;在任何公共场合,C罗不会讲出不恰当的言论而招致俱乐部的不满;当然那臭名昭著的“跳水罗”也已成为旧时的标签,看看现在则是轻伤不下战场,流血征战那是常有的事情。

细节或许很小,但那恰恰是C罗成长中的改变。在如今世界足坛,关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和C罗谁更出色的争论从来没有停止,但C罗绝对是一个个性到独一无二的人,他曾宣称自己一天要做1000个俯卧撑以保持自己的肌肉纹理。这也恰恰正是C罗为了成长所付出的努力,如今他风光无限,却很少有人知道他背后的努力;如今他潇洒自在,却又很少有人知道曾经媒体痛批他华而不实;如今他领袖风范,却都似乎忘了曾经他只是个会假摔的毛头小子……就是在这样一个个困难中,C罗走了过来,质疑、争议、骂声、赞许,最终成为一代巨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国际足球听众:
    #写C罗的故事,赢超级大奖#喜欢C罗的球迷福利来了!你可以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写下关于C罗的故事:可以是C罗的、也可以是你追C罗的经历、喜欢他的理由。有望获得腾讯体育和NikeFootball(@nikefootball) 提供的精美礼物。三等奖:10名,奖QQ公仔;二等奖:5名,奖C罗T恤;一等奖:1名,奖C罗新款战靴。
    2012-11-07 10:24:33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