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围棋LG杯中国棋手时越进四强 将单挑韩国三将

第17届LG杯八强战11月5日在韩国扶安郡进行,中国等级分排名第3的时越五段执黑中盘胜韩国罗玄二段,孤身进四强。7日进行半决赛,时越将与韩国姜东润九段交手。

本届LG杯5月在韩国京畿道开赛, 李昌镐九段、古力(微博)九段、 李世石九段等高手前两轮均遭淘汰,3名中国棋手和5名韩国棋手晋级八强,他们此前均未获得LG杯冠军。

比赛前夕,连笑四段因肺部手术而弃权,他的对手崔哲瀚九段不战而胜。时越执黑以“中国流”开局,似有纪念刚刚去世的陈祖德老师之意,两人在右下形成复杂的劫争,此变化五六年前甚为流行,但劫争尚未开打,接下来的变化即将劫争消弭于无形。

在黑棋子力云集的右下角,白棋大块显得势单力薄,只是罗玄已经顾及不上,他必须抢占右上角,以维持双方实地对比平衡。好战且力大的时越自然不会放过追击白大块之机,一番手忙脚乱的治孤过后,白大块获得安定,但外围白棋又遭欺凌之苦。

一路穷追猛打中,时越获得穿断左边盘白大空的余利,强手迭出,夺走白角,此举使得外围的白大块在黑子的环伺中不得不忙活。自右下角攻防战始,白棋就没停止过逃难治孤,而黑棋在保持攻击态势之时,实空亦未落后,这一路弈来快心之至。

自感形势不乐观的罗玄拼得甚猛。他不顾棋盘上边白棋薄形,点杀黑棋左下角。时越亦顺水推舟,打入上边白阵,将白棋一分为二,迫使白棋大块费尽周折获得安定同时,顺势将右边盘黑大空全部围定。

罗玄完全乱了方寸,轻易在右上角出手,一着二路“夹”居然是送子观音,这一幕在高手对决中极其少见。当黑棋在棋盘上边二路爬、坚实取地时,罗玄无心再战,推枰认输。

另一名中国棋手李康执白对姜东润之局,双方一开始即在棋盘下边激战,李康在中腹没有吃住黑六子,而姜东润却鲸吞白棋右下角数子,双方得失分明。李康唯一的机会在于黑棋中腹大龙未活,一番猛攻之下,黑棋闪转腾挪,就地做活。实空严重不足的白棋再也无力争胜,黯然认输。

LG杯半决赛继三星杯后再次形成“三英战吕布”局面,崔哲瀚、元晟臻、姜东润分别排名韩国第3、第5、第7,多次错失“临门一脚”的时越为自己正名的机遇来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